Nov 18, 2008

南北大道3优惠!

从明年1月1日开始,在凌晨12点到早上7点非高峰时段,使用南北大道与南北大道中环公路(Elite)的轻型私家车辆,将可以获得高达10%的折扣!

南北大道公司(PLUS)今早与工程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提供3大优惠配套给上述两条大道的使用者,包括:

1)轻型私家车辆(一级轿车)在凌晨12点到早上7点的非高峰时段,可以获得10%过路费折扣。此优惠配套长达2年,从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实施。

2)在4大佳节期间,包括开斋节、华人新年、屠妖节及圣诞节期间,从凌晨12点到早上7点的非高峰时段,轻型私家车辆,将再获得额外10%的过路费折扣。此优惠只限2009年1月1日到2010年12月31日,由大道公司在这4个佳节期间个别择定的6天时间内实施。

3)每月至少使用200令吉的大道使用者,将会获得5%的过路费回扣,唯这只限于上述两条大道的使用量。此优惠将从2009年1月1日开始落实,并提供给那些在南北大道公司忠诚计划“Plusmiles”下登记的电子交易使用者,包括“一触即通”卡和精明通行卡(Smart Tag)。

第二项优惠所提供的10%额外折扣,将根据已经扣除第一项优惠的数目来计算,即从剩余90%过路费再扣除9%。这些优惠将根据轿车驶出大道的时间来计算,意味着大道使用者只要在凌晨12点后抵达收费站缴付过路费,就会获得优惠,不管他们是在哪一个时间进入大道。

政府不需赔偿或者延长合约

工程部长莫哈末再因强调,在这项优惠配套下,政府并不需要赔偿大道公司的损失或延长合约来作出补偿,因为南北大道公司正履行其企业社会责任。“这项优惠没有涉及政府做出任何赔偿,或延长大道经营合约。”

这项优惠配套已经创下我国大道公司经营20年来的历史,显示大道经营业者愿给予折扣减轻车主负担。他表示,希望这项优惠配套能鼓励公众人士使用南北大道展开长途旅程,发展本地旅游业。“这项措施也能鼓励公众人士早起,提早到工作地点,并且工作更长的时间,以提高生产力。”

共有8条大道经营者因为面对现金问题、债务重组、刚刚开始营运、合约在明年结束,以及被接管的问题,而没能力降低过路费。这八条大道分别是
新班底大道(NPE)、
加影环城大道(Lebuhraya Lingkaran Kajang)、
吉隆坡西部疏散大道(SPRINT)、
牙直利走廊大道(Guthrie Corridor Expressway)、
精明隧道、
吉隆坡布城大道(Lebuhraya KL-Putrajaya)、
北巴生海峡大道(Shapadu)和
新北巴生海峡大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