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0, 2008

司法不是这样的!

成功摆脱蒙古女郎炸尸案的阿都拉萨(Abdul Razak Baginda)在获释20天之后,终于在今日打破缄默,矢口否认副首相纳吉涉案,更否认纳吉及其妻子罗斯玛曾经见过命案死者阿旦杜亚(Altantuya Shaariibuu)。

他今早9点在吉隆坡一家酒店召开的记者会,如是为纳吉夫妇喊冤,“我请你们大家和公众人士,停止散播有关副首相纳吉和妻子罗斯玛的谣言。我知道纳吉和他的妻子不曾见过死者阿旦杜亚。”不过,当记者询问他如何确定纳吉和罗斯玛没有见过阿旦杜亚时,阿都拉萨却突然接不上话,停顿之后才说,“呃……我是知道的。”
当受记者要求他评论纳吉即将出任首相一事,阿都拉萨坚决力挺纳吉将会是一名好首相。“纳吉将会是一名好首相。我常与他互相推荐好书及交换意见。”

阿都拉萨在记者会上也为自己的清白辩护,重申自己无罪;即使在司法审讯过程中,他都坚信将被释放,因为自己是无辜的。阿都拉萨也重申,蒙女案审讯毫无政治介入。“若有任何干预,我就不需要被扣留,并经过审讯长达151天。”

拉惹柏特拉负责主编的《今日大马》网站,曾经刊登据说是纳吉与一名著名律师莎菲益之间的手机短讯往来,显示纳吉涉嫌干预蒙古女郎炸尸案的审讯。

另一方面,阿都拉萨也否认阿旦杜亚涉及潜水艇交易案,指出潜水艇交易案是在2002年6月签约,可是他是在2004年底,大概12月的时间才认识阿旦杜亚。
以上转载:当今大马
这宗案件有如戏剧,虽然种种迹象对被告不利,最终被告可以奇冤得雪,无罪释放,不过今天的记者会还比审案的新闻报道更为精彩,而且疑惑重重:
1.阿都拉萨在获释20天之后,终于在今日打破缄默,矢口否认副首相纳吉涉案,更否认纳吉及其妻子罗斯玛曾经见过命案死者阿旦杜亚(Altantuya Shaariibuu)。
真难想象阿都拉萨在纳吉身边扮演什么角色?为何连副首相见过谁,没有见谁都可以知道?有4个可能性:
一)他是纳吉的秘书;
二)他是死者的秘书;
三)他是纳吉贴身保镖兼褓母;
四)他是死者贴身保镖兼褓母;
最后一个可能性是我妈妈常常说的,他是他们肚子里的虫!
2.“纳吉将会是一名好首相。我常与他互相推荐好书及交换意见。”
最近我和一些朋友一起也常互相推荐好书及交换意见,更厉害的是我们也不时推荐好茶和品尝佳肴,会否意味着我们比较有条件?
纳吉是否成为一为好首相还是言之过早,以目前的局势及种种可靠的迹象来看,他成为首相的机会最高,任何有资格称为好首相的,不应该靠着相熟成份来衡量,会读书和有时间读好书的大有人在,重要的是不分种族以民为本,不以派系或政党为考量。
3.“若有任何干预,我就不需要被扣留,并经过审讯长达151天。”
这绝对不可能是理由,他并不在调查单位及身在狱内,如何可以知道没有政治干预。耐人寻味的是,逻辑上,政治不可能干预司法,没有先前例子为何可以作出如此比较?难到他有政治干预的实例?为何不举报?这谈话有侮辱司法之嫌!
4.阿都拉萨也否认阿旦杜亚涉及潜水艇交易案,指出潜水艇交易案是在2002年6月签约,可是他是在2004年底,大概12月的时间才认识阿旦杜亚。
阿都拉萨什么时候认识死者和死者有没有涉及潜水艇交易有关吗?他是买方,而卖方有没有介入死者,他可以知道吗?而且从签约到交易期,间中可能有很多外来因素,如翻译、技术转移、产品说明、公关、银行服务等,难以估计,没有人可以确定的事情今天竟然被确定了。
由此可见,如果阿都拉萨是某国家领导的智囊,今天马来西亚的政治局面绝对不是偶然,还好他说他不是,如果他说是,我们只好像他在记者会谈话般,相信就是!

11 comments:

  1. 一般司法,他说的的确不算。

    他说了后,先要思考如何取信于人,纳吉的清白只有纳吉用证据证明。

    而,如果是独裁政治或司法干涉,你错了,他说的“算”!

    他只是预先给大家知道,上了庭,他会说什么。

    信不信,由你!

    ReplyDelete
  2. 哈哈!

    他考虑了一段时间,竟然是报恩记者会。

    ReplyDelete
  3. whenever people ask, 'how do you know?'
    pls answer , 'well, i know. i know'

    this quotes can go to the top 10 best quotes in the world which knocked down Shakespeare Henry IV quotes. Cheers to Malaysia!

    ReplyDelete
  4. Very simple, if he did it then he knows.

    Did what? I dun know but God will know.

    ReplyDelete
  5. haha!

    politic is powerful then god lah!

    ReplyDelete
  6. 很明显,他是要帮助那只鸡洗黑底。

    ReplyDelete
  7. 哈哈!

    这样没有新闻价值的新闻也可以是各大报章的头条,可悲.....

    ReplyDelete
  8. 这种言论都可上头版,浪费了不少版位。真相到底是什么?只有天知道了。

    ReplyDelete
  9. 关于这种报道,看到不想再看,就像看着一个你一翻到最后一页,却还要忍受漫长沉闷的中页书籍一样。

    ReplyDelete
  10. 一个太刻意的头条,一个太刻意的新闻,一个太刻意的政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