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7, 2008

一生中最爱!




每到夜深人静时都会让我想起往事,回想自己认为失去的事物,我很怕有一天因为我背后的神经系统病情恶化,将我所有的记忆都洗掉,趁着我还有能力回想,趁我还有感觉,我想应该让我将心里一直埋藏的感情放在这里。

记得在我15岁开始,我喜欢上班上一位女生,也不知道是暗恋还是单恋,她是校花,很多同班同学都知道我喜欢她,也很多同学认为我参加圣约翰救伤队是为了她......我心里没有答案,不过很肯定的我当时候是喜欢她。

这关系具有季节性,每当年底考试她就会对我说,“先应付考试不要来往”,维持了三年考试休假的感情。感觉很好,不过,我们没有牵过手,没有表达过任何情意,对感情我比较“内向”。中五毕业前,她同样对我说,要应付考试,况且父母亲希望她不要在求学时代谈情说爱,因此我们没有来往了。

当时,一位天天买早餐给我的同学奉劝我对这段感情不要太认真;我回了她一句永远无法忘记的答案“不要自以为是”,关心我的人也因为我的执迷不悟一一远离我。

这是天意,中五毕业后她去了拉曼,我也被拉曼录取了,虽然住在附近,可是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2年没有见面,我非常想念她,最后打听得知他已经有了男朋友,这男生是她的同班同学,他的兄长是位飞机司。

在我慢慢要忘记时,遇见了她,聊了一会儿,最后她留了一句话给我“我快要和他分手了,等我......”。

一年后她回了家乡工作,也和男朋友分手了(分手当天应该是中秋节吧),可是在她身边出现了另一位男的,是位生意人。我和一位死党见过这男生去载她出门,当时她说已经和之前的男友分手了,这是普通朋友。

晚间,我接获她的电邮说要给我机会追求她,我当然开心,不料在当天晚上,就在民歌餐厅见到那位男生牵着她的手,有说有笑的步入和离开。

我的心情有点矛盾,这么多年难道我看不见吗?不是,是我知道她犯上什么错,我都是愿意接受他的解释,可能我太渴望吧!

我回到吉隆坡开始了自己感情。

曾经一位旧同学问我,如果有一天所谓的初恋愿意回到我身边我会怎样?我竟然呆了......

她结婚我没有出席,好象是没有真正邀请我,不过我永远祝福她。

我也结婚了,今天我有了答案,我只能将这难忘的回忆放在这里,我目前的家庭是我的未来,我这一生最爱的是我的太太。

10 comments:

  1. 哈哈哈 酸澀的記憶 甜美的現在

    ReplyDelete
  2. 过去了的回不来了,偶尔忆起旧事,能让人跟珍惜眼前的幸福。眼前的,才是真实的,过去已是虚无缥缈。

    ReplyDelete
  3. 《一生中最愛》應該是《雙城故事》的主題曲。
    九十年代初,看了《雙城故事》,給里頭的友情故事感動了。
    今天,再聽這首歌,想起愛情故事,不由自主的眼光泛淚。

    未曾愛過焉知情深,未曾醉過焉知酒濃!

    ReplyDelete
  4. 怎么唱完卡拉ok后就写了这么感性的话。男人通常会在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之后才会那么感性的。哈哈哈哈。。快说,昨晚卡拉ok时发生什么事了?

    ReplyDelete
  5. 你的这段回忆也勾起我的一段恋情....

    ReplyDelete
  6. 这是青涩的回忆.

    所以说被人欺骗感情的人应该看看,如果一点点就自寻短见,自暴自弃,那我怎肯能活到如此灿烂.

    我每次都说我的存在让很多人都充满希望.美丽也要有丑陋衬托的.

    哈哈!

    ReplyDelete
  7. 侠客,

    昨天我心事重重是因为有个朋友昨天晚上联络我,她为情所困,令我感慨万分.我曾经也是感情的失败者,失恋的要振作.

    ReplyDelete
  8. 似乎看到大叔柔情的一面~太太看到這一篇肯定感動死了。

    ReplyDelete
  9. 哈哈!

    这是拿来骗他开心的文章.

    ReplyDelete
  10. 哈哈哈。。

    原来还有这么一段爱情故事。

    有回忆总是好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