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4, 2008

三公

马来西亚有两座驰名的山,一座是热的,一座是冷的;热的就是我现在公司拥有的叫富贵山庄;冷的是林叔叔的云顶高原。这两座山的分别就是,一座是大家有空闲就会考虑去的,一座非不得已是不会去的;一座事带小孩去的,一座多数是带老人去的。

几年前我认识了一位空闲有余的朋友,他的工作时间是每个星期五到星期日(三天),早上10时至下午4时,因此每个星期一到星期四就会找节目。这朋友超得空,一有时间就会想带家人上冷山和林叔叔算账,每次上去只是用1千令吉,捐光就带孩子去游乐场,然后离开。

有一次,大家都在忙,孩子恰好生病,没有人陪,所以骗了我上山吹风兼喝咖啡。喝完咖啡他的手开始发抖,所以说要进去赌场取暖,我就跟了他进去,一走到“三公”的赌桌,坐了下来,他就拿出钱兑换赌币,一玩就几个小时。
由于无聊,我就看看他赌的方式和规则,竟发现原来赌场的规矩都是对庄家有利的,如:少过几点没有赔,超过一定的数目才算上赌。愿赌服输,坐下来的人也应该知道庄家是占优势的,毕竟赌场还要养很多员工和还税给政府。

今天,看见财政部副部长阿末胡斯尼说,政府正在研讨国际原油价格走势,为国内汽油制定最低售价,应对当前不稳定的价格走势。这项研讨不影响政府现有提供的汽油津贴,政府将在经过详细研讨后才决定,最适合我国的最低汽油售价。

油价掉时为何要设最低售价?油价涨时为何不设最高售价?让我不以为然地想到赌场的规矩,为何庄家是政府,而不是人民呢?为何优势不是给人民,是给政府呢?政府要省很多钱不是因为人民吗?难道只可以是人民体谅政府么?

还是别想了,毕竟这年代谁是庄家已经不太重要了,因为胜的未必是庄家。

5 comments:

  1. 大叔在富貴山莊辦事的哦?

    ReplyDelete
  2. 是啊!

    现在没有做事,没有饭吃。

    ReplyDelete
  3. @_@給不到生意您,不好意思。
    原來如此,難怪您有那麽多時閒blogging.

    ReplyDelete
  4. 同是天涯沦落人,人生无常,起落起伏有定时,时间会继续流逝,日子再难挨,都总会挨过去,对明天有寄望,人才会乐观积极,共勉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