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6, 2008

冯宝君委屈痛心泪洒国会

继两天前驱逐人民公正党峇都国会议员蔡添强之后,国会下议院议长班迪卡今日再发威,一次过驱逐两名行动党国会议员冯宝君与张健仁,深感痛心与委屈的“小辣椒”冯宝君更泪洒国会。

华都牙也国会议员冯宝君是不满班迪卡以“我没看到”的理由,没有让她参与今日的国会辩论,因此与向班迪卡据理力争,结果惨遭驱逐出议会厅一天。
张健仁则是“路见不平”为冯宝君说情,结果步上其后尘。
冯宝君是在首相署的2009年财政预算案委员会阶段辩论结束,议长指示首相署部长纳兹里总结时,站起来询问班迪卡,为何她从昨日开始就频频站起来,但是直到辩论结束都没有机会,议长究竟是根据什么标准挑选议员。

根据议会常规,要参与辩论的议员必须站起来,若超过一名议员站起来,先被议长看到的议员就能够参与辩论。不料班迪卡回答说,“答案很简单,因为我没有看到”。

一脸不满的冯宝君不满意班迪卡的简单回答,她认为此举已经否决其选区选民的权利,要求议长“还我正义”,而且越说越激动委屈,眼看就要落泪。

然而班迪卡不理会冯宝君的反对,继续指示纳兹里进行总结,但是冯宝君却不愿罢休,结果班迪卡在没有给予警告的情况下,援引议会常规所赋予的议长权利,下令冯宝君离开议会厅,直到今日议会完毕为止。

这时古晋国会议员张健仁立即站起来为冯宝君求情,结果话还没说完,班迪卡就向他下达同样的命令。两人在大约10分钟后才现身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进行说明。

冯宝君从议会厅走出来时,红了眼眶,手握纸巾,显然在国会内哭了一场。

Batu Gajah member of parliament Fong Po Kuan and Bandar Kuching MP Chong Chien Jen were suspended from Parliament for the rest of the day for disobeying the House speaker.

转载当今大马

6 comments:

  1. 据理力争要被驱逐,那把全部议员便哑巴算了。

    ReplyDelete
  2. Dear MPs, please la.....either walk out or kena suspend....

    We rakyat everytime kena suspens of the workings of MP....

    Something is wrong somewhere....do something besides kena suspen or suspend sendiri....Dewan doesnt sit whole year round...rakyat live whole year down to the seconds.

    MP start working

    ReplyDelete
  3. 来自沙巴的议長好似脾气不怎麽好,近来频频赶人出议会厅.也许上了瘾.

    ReplyDelete
  4. 我们在youtube.com看到很多国阵流氓议员的表现,不过从来没听说过,有哪位被驱逐出去,倒是在野的常有,要说在野的这么流氓吗?很说不过去。

    ReplyDelete
  5. 当权者不喜欢太多不同的声音,所以您门了解为何我被流放了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