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2, 2008

兽性大发

今早一位朋友看了“树倒猢孙散”一文后联络我,说这篇文章让他联想到很多趣事,而且感觉到人类身为万物之灵,展现动物的本性或许是本能是自然的,难免一些时候会“兽性大发”。

说着说着,就说起我家以前开动物园,兄弟间个个都有动物的特性,刘妈就帮我们按了吉祥动物代号。

大哥喜欢吃香蕉加上坐不住,一天到晚蹦蹦跳跳,一有机会就从家中溜出去玩,刘妈就说他是"山芭猴子" 二哥比较有肉,无论吃什么东西都会吃到津津有味,非常投入,有时候睡觉还会发出鼾声,从小到大只接受家人叫他“阿猪”,不然他会不开心。
我小时候,爱吃鱼,老妈煎好的鱼,放在饭桌上,没开饭前就被偷吃了半条,所以被称是家里的"猫";结婚后只要和陌生的女性走一起,就会被太太误以为我是“吃腥的猫”,如果是女性自动走近,不用问,他一定会在想,那女的是“狐狸精”。
政治上也不时听见很多动物的形容词,其中一些经典的动物形容词有“鸵鸟心态”,是指没有勇气面对问题的心态,常常将头藏起来,希望灾难离开后才将头抬起。类似这样的做法,如果幸运,可避过问题,一旦被视破就会被指是"缩头乌龟"、最近流行的粗俗字眼是“没有鸟”。 商场上对一些丰富经验的前辈,也会有着不同动物的称号如老蛇老鸟老狐狸或是老狼,来突显他们是经历了很多风霜和磨练才有今天的日子,这可能也表示这些人除了身怀绝技,也暗藏杀机,希望社会新鲜人不要遇上披着羊皮的狼最近常活动在部落,这里也出现了以动物形态来代表自己的部落和笔名,如小鱼、大鱼、大牛、蝙蝠、E狼、高猪、LOOKCOW、马弓手、虎落平阳等,可见人生在世,也有“兽性大发”时。

14 comments:

  1. 不只是部落格,在政治圈里,何尝也不是龙蛇混杂的是非之地,再来我们的社交圈子,猪朋狗友恐怕也少不了啊!习惯就好,适应就好,麻木更加好!(我的村长要特别谢谢你当年的帮忙,她的女儿毕业了,现在攻硕士,他对你“念念不忘”!)

    ReplyDelete
  2. 天涯客,你是说村长的女儿对振国“念念不忘”还是村长?小心振国家的“母老虎”知道,会死人的。

    ReplyDelete
  3. 我要形容一个想走中庸路线的人该用什么动物好?

    ReplyDelete
  4. 天涯客:

    这是拿督亚桥的功劳,不过真的恭贺她,如果有时间可以约她喝茶吗?

    糊涂侠客:

    我太太是老虎,不过还没有母性.哈哈!


    LIYA:
    中庸的人没有兽性,一个好人!

    ReplyDelete
  5. 谢谢cocky,

    我现在还没有想到一个可以说服自己加入马华的原因,特别是现在混乱非常的情况!Kalau
    重回林良实的时代,我会马上考虑加入!马华总会长需要具备的第一项功能就是Balancing!

    翁诗杰不是做balancing的,他是装turbo的department,所以只会直直冲!终点也许是脱离国阵,迎向Holand!

    ReplyDelete
  6. 糊涂侠客:
    不晓得你是真糊涂还是假糊涂,“他”念念不忘,不是“她”,希望不会弄到当事人心痒痒!

    振国:
    喝茶的事,我会转告她和他,应该要当面谢谢你,当然不能忘记拿督亚桥的协助。

    ReplyDelete
  7. 哈哈!

    其实在其位一定要赴汤蹈火,当初因为新我算是做少了.

    有点怀念.

    ReplyDelete
  8. 我行我素,

    党不应该是因为领袖而有角色,他们只是党的使者,党存在的意义是维护华社,维护公民社会,而单凭一人是无法有任何进步的.

    ReplyDelete
  9. 振国,槟州马青有人的兽性开始大发了。他们开始在我的部落格发言了。不知什么时候我会被它们吃掉而已。

    ReplyDelete
  10. 怕也怕不来了。。。唯有做好最坏打算了。此地不流留人,自有留人处。

    ReplyDelete
  11. 党不应该是因为领袖而有角色,他们只是党的使者,党存在的意义是维护华社,维护公民社会,而单凭一人是无法有任何进步的.
    这句话太正确了,如果80%的党员能有这种想法,我们还是有明天的。
    以后也可以借用来收党员,哈哈

    ReplyDelete
  12. 谢谢您和我有一样的看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