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6, 2008

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今晚卡拉OK聚会有点期待,虽然肯定出席的部落客不多,还是期待,所以昨晚开始思考我会唱的歌曲到底有没有能力选到20首,不然今晚的卡拉OK一定只有阿武叔在表演。

想了一个晚上,原来很多我会唱的歌曲卡拉OK没有,如马华党歌、马青团歌、国阵歌、国歌等,心里也一直在想这些歌曲如果在卡拉OK有人点唱会是爱国、爱党的成份高,还是会被套上藐视神圣歌曲的成份高呢?
记得前两年有一位来自年轻人因太爱国,涉嫌串改国歌而闹到内阁特别讨论这事,直到今年,案件还在调查中,回想还好卡拉OK没有这些歌曲,不然唱走音、咬词不准确、唱错词,也可能是犯法,被指藐视国家,更何况内安法令无所不在,无奇不有,“欲加之罪,何患无词”,以后我想要唱歌可没有这样自由了,可能要换到狱房唱了,到时我和当红歌手一样,想听我唱歌可是要先预约,还有到时候我可不是什么人都见的哦!
今晚唱的歌要低一个调,除了害怕唱歌走音外,还是低调点,免得一些扫兴份子说超过3个人,即使是商业或娱乐活动,还是涉嫌密谋破坏国家安宁、煽动社会安定(如:唱歌走音及点了不该点的歌:梅花、脱掉、乱了、黄昏、记事本、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前来要求解散。
有一位刚从台湾回来的朋友告诉我,他去台湾谈生意,当时发生了一件趣事,他带了很多有颜色的衣服和领带,最终无法穿上,因为在台湾,穿有颜色的衣服可能会犯众怒,谈生意不能穿红色、绿色、蓝色,不要让客户有错觉支持哪个阵营,不然要花更多时间解释,最后他很聪明,选择穿我公司的套装(白衣,黑带),推崇黑白两极分化。

所以今晚一直让我头痛的是要穿什么衣服,在大马颜色不会造成太大的敏感,不过自小我的衣服就是母亲买的,自工作开始就没有买过衣服,已经10多年没有逛街购买衣服了,我家里的衣服都是活动的T恤,会不会穿上敏感的T恤,到时会不会被请到警局喝咖啡呢?
其实马来西亚存在太多让人民不安的因素,每一样活动和生活空间,若真要追究或欲加其罪,何患无词?我们的活动和生活的空间为何越变越恐怖,难道安居乐业真的这样难吗?

7 comments:

  1. 为了庆祝奥巴马当选,今晚何不穿黑衣?

    ReplyDelete
  2. 哈哈!

    不是要哀悼输者穿白衣吗?

    ReplyDelete
  3. 可惜我没被邀请参加今晚的卡拉ok。。。。。。

    ReplyDelete
  4. 哈哈!

    没有特别邀请,谁也可以来的,目前应该有15个了.

    ReplyDelete
  5. 现在人人都知道阿武叔的表演欲极强了。喂!那天明明是你唱得比较多,唱到没有力倒在一旁。我只不过不要给他冷场吧了。

    ReplyDelete
  6. 哈哈哈.....

    不要弄我笑到趴住,其实我们都是不要让他冷场,今天不会了,有这样多人,应该不会冷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