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6, 2008

一个“鸣”人的告白

我在上星期在他的部落http://namewee.blogspot.com/看见这些影片,原本期待他的新作品,看了丘老师的3段影片后,非常生气,如果这都算创作,那肯定是不良创作,如果这是音乐抒发的话,这简直离谱!

没有其他,我不认为这是一种宣传的方式,我不认为创作的无界线是低贱,我不认为我的小学老师这样没有职业道德,我不认为教育部的教育系统是这样,我不认为这是建设的批判,我不认为这是帮华教讲话,我不认为这是可以和艺术撤在一起的低俗,我不认可以和不负责任的警察谈话相提并论,如果警察的谈话是无赖,那你是无知。

“创作不是这样的”别误导,你可以侮辱自己的智慧不要尝试侮辱社会的判断能力!

以下是黄明志七点声明的全文:

第一点:呼吁大家把作品看完(从part1看到part3)我认为在评估一个作品前,必须先看完整个作品,不然会造成误解。才会造成很多人以为我在“骂”中化中学。

我呼吁如果要这样骂我的人先去理解整套影片和其意义。但如果有人不赞同我歌曲的内容,或者有褒有贬,我当然能够接受,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请先去了解再来讨论。不要像星洲日报那些受访的校友一样…。

第二点: 我在为华教发声如果有看完整套影片的话,会发现歌词的内容完全是站在华教的立场在写,炮口对着教育制度规划不平等的政府。马来西亚是多元民族的国家,所以教育也必须尊重多元民族,有华文小学、中学,就应该要有大学,否则这个体系等于不完整。

至于你小学想读华小,中学想读国中,大学想读英文的或者出国等,那是个人选择问题。然而,我们现在所面对的问题是…我们没有选择的权利!!!校长说我英文不好不能怪学校,说是个人问题,是个案!!我只能不客气的说校长这样的说法太消极。(可能他为了招生,不要怪他)

我举个例子: 有一座城市,他的强奸案犯罪率每个月都在提升,政府每天都在呼吁那座城市的人民要小心,女性不要太晚出门,穿着尽量保守,最好去学防身术。谁知有一天,一名A女子被强奸了,她去报警,警察竟然骂她,说他为什么不去学防身术!!!为什么穿著不保守!!为什么那么晚了还要出门!!!或许大家会认为这名A女子自己也应该小心一点。

但问题的重点并不在这里!!而是,为什么警察不去抓强奸犯!!!为什么强奸犯罪率会不断提高!!!警察在做什么!!!!这个例子延伸到华教的问题上,很多学生英文不好,但是她华语强,如果马来西亚有华文大学的话,她便可以继续升学。但问题马来西亚偏偏没有华文大学!!!

如果他家有点钱他还可以出国到台湾中国,如果他没有钱,她就只能放弃学业或著硬硬去读英文的college!!!然后你们才来骂她说她不要好好学英文!!!你下场这样,你活该!!!!!她英文没有学好,是有点活该没错!!!但那是她的问题,我们要讨论的不是个案,而是这个国家给了我们什么样的环境!!!我们有得选择吗?所以我这首歌是在针对这个问题在发表,炮口是对政府教育机关,而不是针对独中。

第三点:创作艺术与色情的矛盾请问你们从以下这副画中看到了什么??奶???色情???下流??其实这是巴洛克时期的图画,她们的图画中总有很多裸体丰满的女性,是在表现当时女性的刚强和女权主义。它是一个艺术品,而且还价值不斐。或许大家认为我的作品很粗俗,很低级下流,我可以接受这样的批评,但我想问一问,你们看明白了吗?

如果粗口=粗俗下流,这张裸女图片=色情低级,另外粗俗色情的背后又隐藏了什么?你们看懂了吗?如果看不懂还是要骂我也OK,因为巴洛克的图画很多人也都看不懂…。只是看到里面女孩子奶很大,不可以被家里的儿子看到!!要收好好…自己半夜拿出来看…

第四点:针对中化的控告我说过,我不会跟中化交恶,因为它是我的母校,我创作的目的也是为了帮华教讲话。但我唯一要道歉的是,我拍摄学校的场景并没有以正式的公文告知。在这里我要说声对不起,但要解释的是… 如果我去申请的话,也就等于不用拍了!!歌曲内容需要用到这个背景,我们也没有办法。所以我能做的也只是偷偷摸摸去拍。就好像新年歌的MV总得找一些舞龙舞狮,放鞭炮,咚咚镪来拍,所以我的歌曲讲到独中生面临的问题,我的MV当然要以独中为背景…。

第五点:删除在YOUTUBE的影片为了表示善意,Youtube上面的影片已经被我删除掉了,然而在流传的影片是被别人下载后重新上载的,完全在我控制范围之外。(我blog上面的影片是link别人的,不是我的account upload的)

第六点:丘老师跟我的英文没有很烂!!在作品里面或许大家认为我们的英文不好,所以遇到很多问题,然后反过来骂学校,但其实不然,我们除了要澄清作品本身不是在骂学校以外,我还必须澄清我跟丘老师的英文其实都还算OK。至少听说读写都算及格。而作品本身只是在反映一个现象,希望政府可以关注,因为这个现象其实不是少数。

第七点:非淡泊无以明志我会创作这些东西,很明显是没有赚钱的,因为不可能有那么笨的sponsor,所以这个作品只是为了华社尽一分力。

除了没有赚钱外,还可能影响到我的“钱途”,越来越多人怕我,讨厌我,我就什么都没有。所以我更要在这里大胆的说:“我选择做对的事情!!”我不会沉醉在很多人说我是华人英雄,所以我用这个作品证明了一切。我没有赚钱,我没有计画要别人喜欢我,我只为了发挥youtube最大的功能,就是影+音+尺度大,来表达我对整个生活,社会,国家的想法。

因为我相信“批判”是“建设”的一种!我还有很多新作品在排队等著上youtube,我会越挫越勇,大家走着瞧!!最后还是要很感谢中化中学这次从百忙中抽空告我,这两天上了很多报纸,也就等于很多人会去 看这三部影片,人民的心声才能传达出去,希望政府能听见!!!

18 comments:

  1. 不怕您见笑,我一面看一面气到發抖,真是留臺中化生的敗类,生个叉燒也好過生他,只能夠用ooxx跟這種敗类沟通。

    ReplyDelete
  2. 无可否认黄明志是有才华,只是用在不恰当的地方。我们要用心理学的角度,理性和科学地从他的作品里透露的讯息,慢慢分析他的内心世界和真实想法。

    ReplyDelete
  3. 雖然他說的不是沒有道理,但我還是覺得他粗俗不堪,每次只會用粗話來表達他的想法,而且有點“越用越爽”,根本不知道這是侮辱。
    如果這種也是創作,那么就是粗俗的創作水準!惡心!
    這是我們華文教育的失敗。

    ReplyDelete
  4. 年轻人才华超越道德。
    必须从新上道德课。
    粗俗,,
    此风不可长。

    ReplyDelete
  5. 要控诉或要传达信息,其实还有更好的方法,没必要用尽一切下流低俗的字眼和画面来作为表达的工具。

    ReplyDelete
  6. 連大叔和波力都提到他,他真的很有面子咯!
    以前我不喜歡別人用你niao字來駡人,今天看到這個標題,用來形容他黃明志我覺得十分貼切!

    ReplyDelete
  7. 我總是想不通,為何挺他的人還這么多?你批評他低級沒水準,挺他的人卻說我們假清高。

    我覺得他的NEGARAKUKU太過份,但是,我當時沒有說出口,因為當時挺他的人很多,批評他會被人家說我捧國陣大腿,說我不幫華人。

    這樣一個愛出風頭的人,除了要面子,耍性格,我還看不出他有什么過人之處。年輕人把他當偶像,把他當成寶,什么敢怒敢言,做自己愛自由。

    如果這就是所謂的自由,這是所謂的敢怒敢言,我看這個社會永遠不會安寧。

    邱老師ABC時間的PART1&PART2,讓我覺得嘔心。家里有小孩看了不學壞才怪,我多擔心我的女兒會去學這個人的ABC課程。這樣的作品還稱都上作品嗎?跟本就是垃圾!

    對于那些當初支持他的群眾,以及那些為了政治利益而挺他的人有什么話可說?

    整套短片就是【粗口】,性愛動作,宣傳一些壞行為。

    我不高尚,但是絕對不這么低級。

    ReplyDelete
  8. 我从英国毕业的现在还是用华文写文章!

    明志是在侮辱我们这些华小的华人?

    有些在独中、国中毕业的还是有到国大和日本大学、美国英国大学毕业。

    我们也是过的很顺利,华语一样流利。

    ReplyDelete
  9. 我从英国毕业的,现在还是用华文写文章!

    你是在说华文教育的毕业生,不能其他国际大学继续教育?

    还是要证明,华小生不能在其他大学生造?华教失败?

    那么,TAMIL小学的印度医生,也得上TAMIL文大学,才可以当医生?

    ReplyDelete
  10. 很多淡米尔文小学的印裔,他们没有淡米尔中学和大学,可是他们却是最多程式师、律师和医生等等的专业人士,在本地和国外大学毕业。

    很多还是在印度毕业,印度的第一语言是英语。

    他这样讲,好像在证明独中是失败的?
    他是在帮华教“倒米”!

    ReplyDelete
  11. 很多淡米尔文小学的印裔,他们没有淡米尔中学和大学,可是他们却是最多程式师、律师和医生等等的专业人士,在本地和国外大学毕业。

    很多还是在印度毕业,印度的第一语言是英语。

    他这样讲,好像在证明独中是失败的?
    他是在帮华教“倒米”!

    ReplyDelete
  12. liya,

    我换了鸟字去鸣字,多一个口了。

    ReplyDelete
  13. 这样的创作,一次就还真的觉得他有天分。。。
    多几次后,就觉得有点走火入魔了。
    要表达自己,也不一定要次次都用这样的方式啊!
    哎。。。

    ReplyDelete
  14. 我看了ABC, 啊! 太。。。。

    这种东东,黄明志躲在家里听就好了,如他感兴趣。

    放出来,让我觉得他很变态。

    并且,正常人都不会认为它是艺术。

    ReplyDelete
  15. 我虽然有时侯有艺术,不过我不会这样学英语。

    ReplyDelete
  16. 考慮考慮搞個簽名運動鳥他!

    ReplyDelete
  17. 我看我比较想做签名运动来反大道的公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