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0, 2008

黄潮日:首相、副首相毫无头绪

虽然警方镇压公选盟在昨晚举办的“黄潮日”1周年烛光晚会并逮捕23人,包括3名行动党议员和1名记者,引起党团炮轰政府打压集会自由;不过首相阿都拉今午受询时,似乎却对有关逮捕行动显得毫不知情。

阿都拉在308大选前曾出掌前国安部长(现改为内政部),负责管辖警察部队。他今午在国会大厦主持科学、工艺及革新部的一项会议后,召开一项约长11分钟的记者会。

他首先汇报了今天的会议详情,包括成立一项大马创新基金(YIM),以鼓励年轻一代加入创新和科技领域服务。

过后,一名记者要求阿都拉评论昨晚警方的逮捕行动时,他却一脸茫然,并询问在旁的副首相纳吉是否知晓详情,惟纳吉也显得毫无头绪。

以下是记者会的部份问答录:

记者:可以请你评论昨晚涉及23人的逮捕行动吗?

阿都拉:哈?逮捕什么?

纳吉:昨晚......23个人。

记者:公选盟的集会。

纳吉:哦,公选盟的,警方采取了行动。

阿都拉:关于什么?没有准证?

记者:公选盟昨晚在八打灵再也举办了一个1周年的烛光纪念活动,但是却被警方解散,并逮捕23人,包括3名议员和1名《当今大马》的记者。

阿都拉:警方这么做一定有其原因。我希望,如果被捕者没有做什么危险的行为,可以尽快获得释放。

两名在昨晚的公选盟烛光晚会上被捕的民主行动党议员,今日在国会现身说法,转述昨晚遭警方粗野逮捕与殴打的过程,并强烈谴责警方使用不必要的过度暴力来对付和平民众与代议士。
在这场冲突中,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的橘色衬衫被警员撕破;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的右脸颊则两次被警员挥拳殴打,留下明显的伤痕,其嘴唇也受伤。两人今早在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国会领袖林吉祥与该党其他议员的陪同下,于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
雪总警长亲自下令捉潘俭伟潘俭伟(右图)指出,当时他曾向警方表明自己是国会议员,但是警方却听而不闻,相反的却以粗暴手法逮捕他,更在逮捕过程不惜撕破衣服与殴打他。
转载:当今大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