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4, 2008

我们习惯了!

看了大馬遲早只剩“無腦”人的报道后,有点反胃,所以胡言两句。
大马应该感觉到非常荣幸,很多领袖包括首相在退位后,还是这样关心国家的发展,不时提供一些我们有想过,也有讲过的想法,这样是代表了人民的心声,但是大马风水应该是有问题,不然为何我们的领袖都是在卸下担子后才说出人民的心声。

这也不能完全怪罪在领导人身上,或许是人民的错,人民的眼光总是每次一样又好像不一样(引用爱情像便便的词句);这忽然让我想起三个问题:

一)领袖都是在不需要再负责任时才说负责任的话?
二)要领袖听见我们的心声或听取我们的意见是否要等到他们卸任?
三)要改变是否应该催促领袖卸任来听我们的心声呢?

看了报道后,一种无法形容的愤怒想问:

一)是谁草拟新经济政策,推行固打制让人才外流的?
二)是谁将良好的教育制度一再更改,降低素质为了拐杖政策?
三)是谁推行3M教育,祸害人民,使到人民无脑?
四)是谁一意孤行要推行宏愿学校,让教育素质一再被拉低?
五)是谁执行英语教数理科,增加学生课业上的压力,有没有效果?
六)是谁使用开放又不开放的录取大学制度让人才外流?
七)是谁成立玛拉,无条件将不计其数半桶水的学生送到国外?
八)是谁制定不协助、不辅助有能力的非土族企业迈国际?
九)是谁以种族、宗教分化大马专才?
十)是谁只将政府的工程交给土族,让非土族走出国外?


一时气愤,原谅我对老人家这样不恭敬,还想套用梁文福的歌(太多太多)来诉说,还有很多事情不是没有讨论过,是习惯了! 其中一段:

"还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没人讨论过,
还有太多太多他们说习惯了就不算多,
大家都有事要做这些话明天再说,
明天有明天的事要做明天何其太多...... "

5 comments:

  1. quote and unquote, 我有一种想法(可能不很正确),好像美国最多8年(两届),中国10年,俄罗斯8年(两届)等等的最高领导限期的条例来说,不止可以减少滥权,而且,往往可以适时的纠正对国家不良的政策。就好象这位有脑的老人家,在位22年,坏的不说了,很多人认为好的,如大事发展等,现在看起来是好的,未来就未必了,他可为我们留下了两千亿外债(如没记错)。22年间,前半部,他推行了很多东西,后半部,他似乎较花时间在捍卫和弥补之前所延伸的问题。现在他把一切都推给了伯拉,很多可是他留下的。

    ReplyDelete
  2. 要向他学习如何这么大年纪,精神还这么好.

    ReplyDelete
  3. 我真的很欣赏他在这么大年纪还那么的有精神。
    有可能是老了然后就良心发现才说出这些话的。还有,我就是第一批3M的牺牲者。

    ReplyDelete
  4. “無腦”一族早已存在,我們现在看到的算是"有脑"一族.

    这个“無腦”"有脑",不分种族宗教地域,都是我们先"贤"政治前辈裁培出来的.絕不能怪谁.

    馬来西亚(或馬来亚聯邦)因历史因素而为多元种族宗教國家,本质已先天不良,却要逆天而行,来个人定胜天,硬要改变事实,却不懂阴阳调和,结果孕育出怪胎,而生出“無腦当家”"有脑下人"的一幕.

    当一个盲人帶一个或一群眼睛正常的人過馬路时的惊险狼狈相,單凭想像就知道是多麽有趣及可悲的事.

    我們政治前輩69年事件后"痛定思痛"認定只要各种族能在同一平台的阶位則世界大同在望矣.

    我們先辈居於给这个"伟大"的"革命"事业一个"机会" (天意也!),也"乐见其成"给予充份合作牺牲, 殊不知,"实权当家"和"失权当家"对"信义"的诠释原来大相迳庭,一让就37年,结果让出权力容易,拿回权力则难於上青天,如今还背了个对所谓"社会契约"背信弃义的罪状.

    曾聒把这些"因果"都寫出来,"实权当家"肯定是"否定"连连吧?.

    ReplyDelete
  5. 哈哈!

    其实他是我最尊重的政治人物,也只有他称得上是政治人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