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3, 2008

老翁和老蔡吃饭

两天前和公司高层在沙登南城广场附近吃晚餐,接获一则短讯,说要约“老大”喝茶。由于我的手机是市场上最便宜的款式,没有能力将所有的电话和名字都存入,一直看着传短讯的电话号码在想,会不会是一些社团份子传错呢?误按,传到我的手机呢?

想了很久还是没有办法知道,毕竟我没有当过老大,并且我在家排行最小,即使是我的兄长们来到吉隆坡,要给我意外惊喜也应该叫“老么”,怎么会是“老大”呢?

不猜了,还是回电比较直接一点。

电话拨通后才知道原来是柔北的一位马华资深领袖,他在吉隆坡办货,顺便约我喝茶,就是谦虚作怪,所以每个人他都叫老大,想不到这句“老大”谋杀了我不少脑细胞。

喝茶时他非常感慨,说在电视上看到奥巴马与麦凯恩在选后还能够一同出席记者会,互相赞赏,气氛融洽,深获好评。他不断在想如果老翁与蔡锐明现在能够会上一面或者吃顿饭,对老翁及马华应该是正面的。

当然我赞同领袖应该要宽宏大量,不计前嫌,诚心的接受曾经与自己对立的人,以德服人,化敌为友,能用则用,能宽则宽;可是,我说这可不是当务之急。

马华竞选与美国有别,总统竞选人数不多,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奥巴马和麦凯恩,因此奥巴马和麦凯恩吃饭是两个阵营支持者想看见的局面,做戏要做全套的面具下,当然会得到好评。

反而马华职位竞选各个阶级都引人注意,党选从总会长到副总会长,总会长委任党中央职位从总秘书到局主任,每个职位都可能影响官职,也可能是马华日后的领导层培训舞台,进而成为披甲上阵的候选人人选。

在媒体的新闻角度,他们认为当翁诗杰和蔡细厉中选后,党面临的会是AB队的后遗,或是林良实和李金狮恩仇录的续集,所以将所有的马华未来焦点都放在他们两人身上。

况且总会长和署理总会会长的文化背景和办事方式,若像外界所传的他们的办事方式有着天渊之别或像外界所说的他们由开始至今都水火不容的话,两人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理出马华前进方案,才是马华百万党员最关注的一环。

有鉴于此,目前大家期待的不是老翁会否与蔡锐明吃饭,而是老大(翁诗杰)何时会与团队中的老二(蔡细厉)好好坐下来吃一顿饭?

8 comments:

  1. MCA的PS高手真多。

    吃飯時間恐怕太長了,喝杯茶可能時間剛剛好,茶桌也要有講究,最好是玉石/古董桌子粘著地那種。不容易翻嘛~

    ReplyDelete
  2. 領導們不只得合作,而且還得被視為真正的合作。
    不在圈內或領導核心的人民與黨員,很多時候只能看到表面。而就依據這表面印象做出裁決。

    ReplyDelete
  3. keykok君,幸会,我是搞教育的。
    记得未退休前,教员都不鼓励谈政治,因此也没什么好说。退休后,对政治无形中就没多大兴趣。
    都说在政坛上是没有永远的敌人的。依我看,马华目前的局势,很快就会过去了。
    同时政界的局面都是虚虚实实的,等着看好戏在后头吧!

    ReplyDelete
  4. 够力,赤壁都变成政治人物了。

    ReplyDelete
  5. 当老翁与老蔡吃饭的那一天,记得要通知我,混进去里面吃一餐.
    那可是难得一见的世纪饭局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