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8

两只老虎

昨天和武吉免登的同志喝茶,没有其他,又是谈起党内已经谈到过时的“牌理”,可是这事还是困扰很多马华同志的思绪, 一些同志明白为何不让老蔡担任州主席,而不明白的是,竟然外面传黄家泉是老翁队伍内的人,为何在第一次中委会中没有委任黄家泉高职,以便他可以延续部长生涯,让他继续在党扮演重要角色。

在交谈当中,大家几乎有几个结论,主要结论就是“”字。

不养虎为患:比喻纵容政敌,留下后患,自己反受其害。

蔡细厉和翁诗杰有着不同的政治背景,外人一直认为他们有着不同的方式和派系,在章程赋予总会长的委任权力下,老翁并没有委任蔡细厉为任何马华州属的联委会主席,有人说老翁打着的是社会牌面,要挽回社会的心,就要洞悉社会的意愿,不委任曾经道德出轨的领袖为州主席。

有人却认为,社会牌面只是表面,政治约束斩草除根,让政敌无法发挥才是真正的目的。

黄家泉是黄家定兄长,曾经追随前总会长左右,虽然这届党选双黄和敦合作的色彩不强,只不过难保以后双黄不会和敦合作,因此不委任黄家泉为高职,不让他延续部长生命,可能老翁担心有天有如把老虎放在身边养大,养虎为患。

一般人来看,若可以减少问题的决定,就是最好的决定,因此在委任职位时不能给予这两位领袖太大空间,最后社会就会看见有点四不像,就像这首歌:

7 comments:

  1. 你吃饱没事做吗? 怎么每扁鸟话都说你在喝茶, 这么得空就去学老菜, 去同一间房, 做同一件事呀!

    你的鸟"瘟脏"太没有水准了, 别在这里妖言惑众, 误导人吧!

    ReplyDelete
  2. 你的功力太强了

    惹人骂街了。

    这位匿名人士,你骂得很没水准,用词不可这样的,否则让大家会认为你水准太差。

    ReplyDelete
  3. 匿名的家伙

    你吃饱了,有事做,还要这里骂人。
    你精力过剩?

    ReplyDelete
  4. Anonymous said...

    你吃饱没事做吗? 怎么每扁鸟话都说你在喝茶, 这么得空就去学老菜, 去同一间房, 做同一件事呀!

    你的鸟"瘟脏"太没有水准了, 别在这里妖言惑众, 误导人吧!

    ↑↑↑↑↑↑↑

    阿哈哈。Anonymous的留言好好笑。最後一句話從他手中敲出來,相信這是絕對發自于内心的。真實感受。因爲ABC說ABC話。

    ReplyDelete
  5. 道吾好者是吾贼,道吾恶者是吾师。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真不善者宜改之。好言难得,恶语易施, 天眼恢恢,疏而不漏。

    ReplyDelete
  6. 哈哈!

    我精力旺盛,喝茶也这样惹人讨厌,以后还是喝酒好!

    ReplyDelete
  7. 政治是需要综合很多人意见的行业,如果中选后没有成绩,不能怪我,如果真是不切实际,哪更加不用理会。

    这么生气是因为您们没有脸见人吗?还是没有接受过别人善意/恶意的看法?

    我从来没有担心您过来放下伤害我的意见,毕竟您有您的看法,没有谁对谁错,至少我觉得刺激到您的话,可能是忠言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