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7, 2008

蔡细历提醒总会长权力源自党员

在马华柔佛州联委会新阵容中榜上无名的署理总会长蔡细历,今日言简意赅地“提醒”总会长翁诗杰,尽管后者身为柔州主席有权委任州职,唯勿忘记这权力全是来自党员的委托。“翁诗杰只是党的一个信托人,他有权去行使其权力,但这权力却是受党员以信托人的方式所赋予的。而我很肯定,全党都在观察他在做着什么。”

蔡细历今早为一项鼠鹿广告颁奖礼发表主题演讲后,在记者会上如此表示。谈翁蔡合作不是个人问题针对翁诗杰屡屡以“忙党务”为由,拒绝与他正面对话,蔡细历则驳斥这种说法不对,因为翁蔡对话就是要谈党的整合,而非个人的问题。

“翁诗杰常说他没有时间,太忙碌。我认为他(讲得)不对,因为我谈的是,党的结合与日后方向……我谈的是如果党搞得不好,华社不给我们支持,这不但影响马华,也影响国阵,完全不是个人的问题。”

13 comments:

  1. 不管权力来自那些基础,达成政党的一致性,仍然是赋权制度。

    也就是总会长任命。

    而在政策上的问题,最的目的就是力求解决,谁说或谁提出,本来是不重要。

    重要的是信任,如果党内对于政策认知有矛盾,这才是问题所在。

    如果政党对于解决政策,认知问题上没有矛盾,解决问题是首要。

    除了拟出问题,政策局也是提出解决方案的地方。

    蔡细历若猛烈炮轰翁诗杰,本来就方向不对,但是若蔡细历若猛烈炮轰翁诗杰管理部门的缺失,这点是可以的,问题又回到如何解决,如果提出的方案无助于解决问题,有时候给人家的感觉是还不是提出的时候。

    提出问题需要考量时机,不过依据蔡细历的确是块做部长的料,要解决及拟定方案,应该不是空有炮弹而没有准备。

    总会长的权力来自党员,我想在交互的体制上,马华的格局是各个互不隶属,这是很有趣的。

    政党的目的是达成管理的机能,在过去,或许比较忽略依据选民需要打造职能的各局,这些策略局,政治局应该有交互的作用,也就是策略局与政治局应该交互的扩大,纳入更多人才提供不同的专业意见。

    我个人是建议这两个策略局与政治局建立类似白宫的幕僚机制,马华不是没有人才,马华过去是不懂得运用人才,现在是时候把参政与用人的作用找回来。

    总会长的权力来自党员这是很笼统的说法,我个人不知道蔡细历要达成的目的是什么?

    如果真的谈为党好,大家先思考如何贡献,因为大家都被赋予职责,只要谁知人善用,马华的前途仍无可限量。

    ReplyDelete
  2. all the party leaders have to respect what the members have been choose.

    ReplyDelete
  3. 蔡细历号召全体党员一起造反啦!
    还以为秋天刚过去,马华却又再陷入多事之秋!显尽真华人本色!内斗专家!

    ReplyDelete
  4. 我个人却不认为马华会立即陷入混乱。

    党员若发现情况不对,制止党分裂的力量还是来自马华基层。

    二,合作的空间必须存在。

    三,翁必须证实水可载舟,覆舟;他碍于整合自身现有的力量,有些情况,我们的确看见他也身不由己。

    四,目前蔡细历师出无名,翁诗杰应该懂梁陈之害,李金狮等当年非当权派是这样推翻当权派,翁诗杰不会有机会给蔡细历可趁。

    蔡细历若号召全体党员一起造反,自身先陷入不义,记得永远只有受害者可以得胜!

    ReplyDelete
  5. 这次的问题不在蔡细厉和翁诗杰,我觉得是一些别有机心者在为自己制造机会。

    ReplyDelete
  6. 也确实是这样,不过一半也拜翁诗杰的怪局,另有落选者至大的因素。

    政治本身就是一场角力战,很多人说安华为什么一直喊变天,政局的确迫使他如此做,必须如此下去。

    而如果我们数一数蔡锐明,林祥才,黄家泉等这些主要在总会长,署理总会长,副总会长落选者。各个也都曾经独霸一方,这次选战本来后果就是不堪。

    所谓整合,还不是求安抚。

    个性太强,或许马华会处在动荡,或许也正是如此会没事。

    主要问题还是下届肯定有场激烈的选战,目前的局势只能推断如此而已!不是吗?

    官职与党职已经尘埃落定,最终会起平衡的作用。

    ReplyDelete
  7. 部落客的限制,其实您不宜透露太多!

    找几个知己闲聊吧!

    懂得笑笑,开心!

    马华一直都有同样的问题,华社一直都在痛心。

    别烦太多。

    ReplyDelete
  8. 马华几时真正的善用人才?马华几时没有内斗?马华几时真正的民意排第一,权利排第二?

    也不是马华吧了,其他政党也好,讲一个名字出来让我服,说他一生只为民牺牲,只为民鞠躬尽瘁,不为权利。

    所以,真正为民的伟大人物,屈指可数,马来西亚有那几个可以称为伟大人物?

    换着是蔡细历做总会长,翁诗杰还不是一样的造反,换着今天还是黄家定做总会长,蔡细历也一样不会受委官职,一样被边缘化。

    换着是阿武叔做总会长,振国一定会被委任总秘书,几时轮到王茀明?姚伟豪就不只做组织秘书了,还兼做党校校长。

    翁诗杰和蔡细历,一个委任他做副秘书,一个委任他做副财政。(对不起,我发梦吧了!)

    换着振国做总会长,你委任我甚麽职位?

    ReplyDelete
  9. 我的权力会交给中委会,由中委会决定,如果中委会没有委托您,我就会委任您成为马华智囊顾问。

    如果您还有多余精力,可以为人您成为国际探索交流顾问。

    政治之余我们可以到全世界取经。

    最后我决定了现在就推选您为部落联系委员会顾问。团结制衡队伍,继续监督马华和政府所有政策。

    ReplyDelete
  10. 贊同林季說的,部落客需要有個限制。雖然我也想八卦馬華的内幕,但還是覺得您們自家人同桌吃飯談話和在blog上對外公開的敍述方式應該作出適當的平衡。畢竟blog不是只是馬華的人在看,外面的人也在看,如果注意言詞,久了就會跟那些興風作浪的人沒分別。當然,推行管理透明化和言論自由還是要捍衛的。赫赫~這麽重大的任務,大叔,您加油了。

    ReplyDelete
  11. 好的!

    其实到了今天,我也没有期待什么了,不过肯定要提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