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6, 2008

慬記「伙計,走蔥」!

A型肝炎---禍首竟然是...............
慬記「伙計,走蔥」!
A型肝炎---禍首竟然是............... 從來沒想過,但看起來,的確是有可能的...
最近數起A型肝炎的食品中毒事件,禍首竟然是青蔥。
青蔥最好別生吃,在顯微鏡下有好多噁心的虫虫。

沒錯,以前修microbiology 時,在顯微鏡下, 看過蔥管內有好多噁心的虫虫...蛋蛋...。
還有:香菜也是(常見大量 fungus), 而且與香菜同保存的食物也會遭到染污 ,而且更噁''''。
所以奉勸愛生吃香菜、青蔥的姊妹們,先把牠燙死再吃!


飲食衛生青蔥最好別生吃。
中國人愛吃脆皮烤鴨, 往往將脆皮烤鴨肉包著生的青蔥段裹著甜麵醬吃; 吃炒米粉、貢丸湯、肉羹湯、麵湯、餛飩湯、火鍋料理、 燒烤料理及魚肉料理時,也免不了要來點兒青蔥花提味。
中國人生吃青蔥的機會實在太多了,麵攤、火鍋店,各個餐廳?
VIP房裡索性就擺一大碗青蔥花,讓消費者自行取用, 但是,愛吃青蔥花的人在下箸前可得三思了, 因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日前呼籲消費者注意, 最近數起 A型肝炎的食品中毒事件,禍首竟然是青蔥。


A型肝炎病毒是一種肝臟疾病, 通常在感染A型肝炎病毒六週後會有症狀, 輕微者是發燒、腹瀉、噁心、嘔吐、無食慾、腹痛、 疲倦、皮膚變黃。

嚴重者則引發為肝臟疾病。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建議消費者應將青蔥放入鍋中加蓋完全煮熟,或在烹煮魚、肉類或其他料理放入青蔥時,也應將青蔥完全煮熟後再吃, 以降低罹患 A型肝炎的風險。

美國食物管理局(FDA - 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網站上所公佈的警告。

關於青蔥,最好不要生吃。 這是FDA的網站,可供參考。
以上只是资讯,一切混淆还是以卫生部为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