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9, 2008

三优惠,三疑惑!

我是大道公司的忠实支持者,平日在马路上的时间多过在办事处,曾经我平均一个月用上260令吉的大道使用费用,所以在马路上应该和不应该发生的事情都可能在我身上发生。

由于之前的工作需要与时间赛跑,连给过路费都要比一般人快,因此在4年前就购买了精明通行卡(SMART TAG)和一触即通卡(TOUCH N’GO)(而且指定要在槟城州买,因为过槟威大桥可折扣)。 3月29日我发生了毕生难忘的车祸,怎样造成没有人知道,说实在我也忘记了,发生后就有很多人围观;除了目睹,还即使上演了一幕趁火打劫的情景。

事发时有很多人围观,也有人不停的在问,你车上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吗?

不要说垂死,即使是平时的我也不懂得说谎,所以我告诉他们我的车上有一台电脑,一触即通卡,精明通行器,3台手提电话等。

半小时后被送去医院急救,现场所发生的事情我一概不知。

隔天,我联络上一位在我最需要帮忙时出现的兄弟,他是中国报的摄影组副主任,名字自己猜。他在事发后赶到现场,是他在警察手上取回我的电脑,其他贵重的东西都找不回了,拖车佬说是警方拿了,警方就说没有人知道谁拿了……算了,最重要是捡回一条命。

出院后,我致电也写了信,通知一触即通卡公司,我的卡不见了,告诉他有关号码,而且我也遗失了精明通行器,希望有关单位可以协助调查。我询问过,我的卡在我住院期间共用了60多令吉,如果当局着手调查,配合每一个站的闭路电视,一定可以将有关盗贼揪出。

不料,有关单位得负责人说无法调查,在购买精明通到器和一触即通卡时所填的表格只是记录没有其他用处,即使是有号码和资料也无法找出使用者的车牌。

今天政府提出3优惠时,心里不禁产生一些疑惑:

一)如果有关负责人所说,填写的资料只是记录,没有用处,没有办法找出使用者,如何实行回扣方式?而且还要有效的辨别使用大道。

二)如果没有相关的交通流量数据,政府是如何在每三年做出赔偿,当年的合约中的赔偿数额是根据流量数据还是本身随口欢喜的数据呢?

三)南北大道由75%的股权属于政府,根据了解,政府如果买下,以目前收费价格政府可能只需要2-4年就可以回本,为何政府不直接买下,将大道收费调低50%,再用8年的时间来回本,一劳永逸的解决人民的负担呢?

小恩小惠是发自慈悲之心,大恩大德是来自坦白对人。

12 comments:

  1. 好一句「小施小惠是发自慈悲之心,大恩大德是来自坦白对人」!

    人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不知道过后你有中四字吗?

    ReplyDelete
  2. 按照你的计算,我国政府的数学是不及格。

    还有,touch n go的电脑系统是拿来摆的。

    ReplyDelete
  3. 車禍不見東西,一個部門賴另外一個部門的事情經常發生。醫院裏面也是個很容易不見東西的地方,不管是急救室還是病房~ 真是訓練到我們都很了解什麽是 ‘take your on risk.’even though you are already in risk.

    這麽high tech的東西,我都沒有用到。

    那些措施阿系統什麽的沒有連接在一起,並不出奇了。數目字也是可以填充那樣填上去。

    ReplyDelete
  4. oh,our government is a stupid in calculation! left 25% share for what? dun tell me got wat relatives work inside the company ahh!

    keykok,company is like that one.if u owe them money,they sure can check u out,but u now is require them to help u get back ur thing,they sure say cannot this cannot that,because after they say unable to do it,then they r no need to do anything for ur case.

    ReplyDelete
  5. 我的事情总是有点不同,后来我就成了"腹部涨-肚腩",是前腹不是后福.

    ReplyDelete
  6. 没有诚意的优惠,大盗公司还有脸拿出来见人.20年来我们已养肥了如许多土著,里里外外都是一丘之貉,不管是大盗公司还是政府,都得 到不少好处。我们已受够,忍无可忍了,换政府可以解决吗?谁可以告诉我?

    ReplyDelete
  7. 钱财乃身外之物,失去了还可找回,命只有一条,没得take two。

    我很怕车祸的发生,不论是自己或别人,虽然我有驾快车,也不太快,但我都在非常清醒及有100%把握下飞驰着。

    记住,马路如虎口,要小心!

    这大道公司的系统没问题(都外包的吧?),问题在于那些执行者。就比如,有个column给你写nric no与name,你就是他妈的不去跟你的顾客拿资料,鬼帮你把这些资料fill in the database?

    Maybank2u.com是马来西亚最万善的internet banking,但是还是出状况,甚问题?人的问题也!

    ReplyDelete
  8. 哈哈!

    大家就知道是铁饭碗何必认真.

    ReplyDelete
  9. 没诚意,就是没诚意!

    扭扭捏捏搞回馈,还要期望人民拱手称许!

    最废的是,说是什么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终于搞懂,为何身边越来越多人说移民!

    ReplyDelete
  10. 路上自己小心以外 , 也要你前後左右的車主也小心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