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3, 2008

蔡细历分到的猪肉有毛吗?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今日以不点名方式,指蔡细历不要前言不搭后语,委任蔡氏当马华政府政策监督主任是重任。

在11月11日的马华党选后第一次中委会中,马华署理总会长蔡细历只是被委任为马华政府政策监督局主任,他在会后对于相关委任,似乎并不满意。
当天,他受访时直言:「我不曾说过我接受(相关委任的安排),他(翁诗杰)已说了,这(委任)是他的权限。」蔡细历在这次委任中,只受委为一个政府政策监督局,该局权限也不见得太大,这对「雄心勃勃」的蔡细历而言,无疑是一项重大打击,更引起他的不悦。

蔡细历并没有重掌他梦寐以求的柔州主席,而蔡细历更是马华近代史以来,首位不受委为州主席的署理总会长。按照惯例,署理总会长也会出任纪律委员会主席,虽然相关职位在AB党争中也不是由署理总会长出任,但马华在结束党争后,署理总会长也重新出任该职。

很多人认为,党内开会委任局主任是一种分猪肉的行径,猪肉上的毛为意义所在,所以猪肉大小并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每一片猪肉上都是有毛,如何看待则因人而异。

一些人则说华人要的猪肉哪会连毛都要,重要的是猪肉的大小,毛还是留着给分猪肉的人回家自己煲汤,那就可以知道会否有味道,而不是自圆其说,如果这样就不是分猪肉了,是天天在数猪毛定价值了。

其实,曾经听一些医生说,任何毛发都是没有意义,且吃下的话会不能消化的,吃在肚子很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会造成健康上更大的破坏,医生们一直认为卫生起见,还是吃没有毛的猪肉。(吃素的人别反感)

在马华这次的分猪肉过程中,有一些值得推崇的刀法,就是马华新阵容用上了很多年轻人,当然此策原因是年轻为主,若真正要猜测实际上的其他意义,要花上百年之久,不如静观其变,期待改变和等待蜕变。

冰冻千尺,非一日之寒,翁蔡间的磨擦,肯定无法在短期内就可以解决,至于中委会前在《星洲日报》的道德文稿,中委会中所分的猪肉没有毛等,已不是社会关注的事情,反而派系动作越多,社会就越厌倦,人民期待的是一个马华,不是自命非凡的任何天子。

社会还有很多事务没有被关注,反而党内心思幕幕惊人,社会不用猜测都看见政治是斗场,只不过请大人们不要忘记社会要的是什么......

9 comments:

  1. 物极必反,刀磨得太锋利,易折。

    翁诗杰一上台,全班人马全换成他所需的,是否没有顾全大局。

    如不团结,又岂能发挥整体力量呢?

    ReplyDelete
  2. 不管猪肉或猪毛
    能发挥功效给人滋补的
    就是好猪好毛

    ReplyDelete
  3. 团结...什么来的..? 可以吃的饱吗? 看得见..摸的到吗..?

    一个小小的支会,区会都乱七八糟,你掳我诈,你开会我不出席,我搞宴会你不来,,,,,天啊!

    分猪肉...! 要来干吗? 已经信回教,不吃猪肉了...

    ReplyDelete
  4. uncle e,

    信回教也不能喝啤酒哦!

    ReplyDelete
  5. King will always choose their men...

    It is a fact....if you are the King...I'll be the key man also..

    Human nature....

    ReplyDelete
  6. haha!

    ya but this party not belongs to a king is belongs to member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