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8, 2013

Are You Ready For BN?

“Are You Ready For BN?” 这句话在年初二的国阵槟城团拜后成为佳话,大家都在议论着首相为何自讨没趣,问一些大家不喜欢的话,而且不是一次是三次,大家在喊“NO”后他不厌其烦的再问多两次。



大年初二国阵在槟城的团拜是《当今大马》最先在网上报道,而且在团拜不久后就将有关短片放上去,短片清楚看到首相在台上先问“Are You Ready For PSY?”三次,现场观众都是喊“Yes!”,跟着首相就问“Are You Ready For BN?”三次,现场观众的回应都是“NO!”



数天以后网上开始流传另外一个版本,指首相问“Are You Ready For BN?”时现场回应是“YES!”。

第二版本是TV2在数天后才当着新闻放出,一些人认为既然已经是新闻为何不第一时间播出,而是多天以后才拿出来,因此被认为是在剪接和处理过后才放出,况且声音与画面有点不符,因此是特地为首相补锅儿制作。

由于第一版本是在事后就播放出来,经过处理的层面不高,同样的内有录到笑声,加多了几分真实感。

笔者当天没有出席当天中午的团拜,不过也去了槟城,经过与多位出席者交流后可以肯定,出席团拜者前后回应首相不同答案,前面回答“YES”,后面回答“NO”,鉴于此首相只听见YES才会在现场问及多次。

当然笔者也相信TV2短片版本或许有处理过的迹象,若有注意到第三声YES的画面有点不堪,最大可能或许是从上拍摄的录影机转到上面或后面就出现了YES和NO的声音,所以必须补上其他画面,而第三声YES的画面有关摄影师是录着可是没什么准备。

大家有所不知的是,“Are You Ready For BN?”原本就是为国阵构思出来的口号,这几天已经不少选民已经陆陆续续接获电话,电话开头就问“Are You Ready For BN?”,如果不是发生槟城团拜说“NO”一事,可能不少场合首相还是会问“Are You Ready For B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