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6, 2008

郭素沁证实哈山曾经建议禁酒

针对闹得沸沸扬扬的禁酒令,雪兰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左图)今日澄清,雪州没有实行禁酒令,反之行政议会仅讨论避免24小时便利店及超市轻易卖酒给18岁以下的青少年。

不过她证实,雪州回教党主席兼行政议员哈山阿里曾在上个月向州行政议会提呈建议,禁止州内便利店售卖酒精饮品,或将酒精饮品与其他饮料分开摆放。

她说,哈山阿里是基于便利店内的酒精饮品与其他饮料摆放在一起,让青少年能够轻易购买酒精饮品,因此在州行政会议内提出这项主张。

“我们说不能贸贸然这么做,很多行政议员不同意,州务大臣就说要与便利店和超级市场商家讨论,如何让18对以下的青少年无法轻易买到酒,就是这样吧了。”

郭素沁也是士布爹国会议员,她今日在国会走廊受询及此事时透露,州行政议会拒绝了哈山阿里的建议,目前州政府正在安排与有关商家对话,商讨如何避免青少年与穆斯林轻易购得酒精饮品。

不涉咖啡店,料不会通过受询及咖啡店是否会受禁酒令波及,郭素沁表示,“完全没有提及咖啡店,我们根本没有做出任何决定,没有这样的政策”。

“我不知道为什么巴生市议会出现这项建议,但是我不认为会通过,因为行政议会应该处理类似的课题。”
另一方面,回教党署理主席纳沙鲁丁表示,回教党中央尚未接获雪州回教党有关此事的详情,因此他不愿评论。

至于回教党对于禁酒政策的立场,纳沙鲁丁指出,该党向来主张控制任何会对社会带来破坏的事物,并尝试在该党执政的州属落实,包括不允许吉兰丹州内的商店公开售卖酒精饮品。

“但是我们不禁止非穆斯林饮酒,公开售卖酒精饮品的商店在吉兰丹则是被禁止的。”

2 comments:

  1. 如果回教党执政中国,为了节育,立法男女分开睡,再严重点,立法禁行房。教育或执法都是假。

    ReplyDelete
  2. 哈哈!回教法会否鼓励行房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