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1, 2008

诗杰大不同

老翁掌管马华不足一个月,一些党员对他埋怨重重,更流传了不少黑函短讯抨击他。起因并不是他们身领导马华的方式,而是第一次中委会所委任的职位和委任党高职的人选,这么一举,让一些党员觉得有欠安全感。

老翁是代表们选出,他中选的原因很多,其一条件是代表认为他是马华重新振作所需要的“一股清流”,而清流的简单解释是他与众不同,是一条硬汉,多余精力的用法不同,在林良实位高权重时,他是唯一一个不随波逐流“向强权说不”的政治领袖,最重要的的是他做的也没有错。

若他的逻辑是不随波逐流,那么不按牌理出牌也是他秉持的作风,没必要大惊小怪,况且委任任何职位是总会长本身的权力,礼貌的话可以说“寻求中委会通过”,野蛮一点就说“只是通知中委会”。

在他中选后当然需要向马华和华社负责,如果3年后马华依然没有条件,3年后马华还是没有任何改变,3年后的怨言何止这样?虽然他所委任的职位会让一些人生气,不过这并非没有远见。

在他当选马青总团长后向外界说他没有功夫底子,不懂得耍刀弄枪,主要是要表明,在他领导马青时期,他不会大刀阔斧将异议分子一一铲除,他要将马青领导好,不会暗中出招,不会刻意搞花样。
他非常负责任,在这句话出来后他果然按牌理排阵,他委任了不少过20位局主任,其中最少一半不是他阵营中的领袖,甚至委任了方振平(当时不同阵营的人)为组织秘书,操作所有组织事务。

他按牌理出牌,排阵还是用最民主的方式,但是两任马青总团长,一个大家感觉舒服的组织是否有春天?

还记得803马青大会上丢椅子事件吗?是马青,也有老翁心中永远的痛。虽然事情已经过去,马青、马华没有任何人在这事件中受党和司法界对付(除了老翁),可是这让出席会议的代表们毕生难忘,刻骨铭心。

组织本身属意的团队,除了可以让党大步跨进外,也可以避免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再发生,这不像难言苦衷,而是摆在面前的事实,所以老翁这样做错了吗?

有前车之鉴,站在华社和马华的未来,看在马华不能再浪费时间在内耗,他唯有这样。(没有绝对,只是猜测)

不按牌理出牌、没有远见都是对他不合理的指责,今天老翁已经没有像当总团长的方式来决定,今天的诗杰大不同。

注:曾几何时我变了PLP?

9 comments:

  1. haha .. a good blog ...

    have time, do visit to

    http://chitchatmca.blogspot.com/

    ReplyDelete
  2. 振国,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马华在公羽大帝领导下,成龙成虫下届大选后见!

    ReplyDelete
  3. 希望公羽,不会变成项羽。
    他,是彻底改革换血的希望。我很希望他能够成功,因为,目前的情况,实在惨不忍睹。

    ReplyDelete
  4. haha still ok...jz a little bit flattering

    ReplyDelete
  5. 冠凯,

    还不回来,要读完博士才回来啊!

    ReplyDelete
  6. 小弟认为otk注重的应该是大众的看法与想法,多过党员对他的看法,不知对否?

    ReplyDelete
  7. 也不知道对或不对,他都是在找合适的借口而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