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 2008

五年内马青限制40岁

在魏家祥博士的竞选宣言共分为政治、马青、教育、经济、文化,政治篇我已经将它上载,其中我感到非常兴趣的,就是谈谈在马青创意领导中的“U40-5年内落实”和“拥抱青年”。

“U40”五年内落实

决心设限落实年轻化目标,在未来5年内,逐步推动马青朝向年轻化的改革,修改马青细则,从组织结构下著手,将马青团员年龄限制在40岁。马青必须实际转型,必须成为一个真正拥抱青年的组织。个人得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组织与时并进的发展,哪日中央、区团或支团领导成功身退时也无憾。


拥抱青年

强化与年轻人接轨的工作,走入年轻人的世界,尤其在少年领域更应与他们同在,这包括活动年轻化,我们要走的是年轻路线。栽培30岁以下的年轻团员,以在未来接班,吸引及拉拢20岁左右的青少年,以成为马青的基石。


年轻化遥遥无期

我今年31岁,我全职政治已经8年,1996年加入马华,1997年才正式批准为永久党员,我在马华长大,心中一直有一股莫名的无奈,我的党龄比40岁才入党的党员久。我全职政治8年,还比不上一个40岁刚入党的党员更认识马华。

近期,我到各州拜访同志,忽然听见一句非常刺耳的言论,“您才31岁,大把机会,让老人家先拿。”我必须承认这是一个让年长候选人当选最有力的说辞和拉票口号,但是却抹杀的年轻贡献的最大原因。

身为年轻人,我有话要说,就因这句话,难免一些人会认为40岁加入马华更加适宜,因为年龄将近,会获得很多同情票,年轻人嘛.....还年轻,按部就班,慢慢会轮到你的。

我曾经和一位马青高层谈起,5年后马青成功改革,我已经36岁,党选时我已经37岁,那么就等于我只剩下一届的时间服务,如果我现在都还算年轻,继续因为年轻,让40岁以上的马青多一个机会的话,5年后,面对的问题会更多。

希望,各位高台贵手,不要因为我还年轻,票先给年长的同志,应以能力及可靠性来做定夺。要记住,下一届我未必竞选,也未必有资格竞选,所以我一直都没有放弃年轻人应该竞选的意愿。

声明:此稿或许会让很多资深党员生气,我只是要表达心中的一些年轻化疑惑,请见谅!

2 comments:

  1. 振国,波力今年36岁,申请马华党籍4次共16年,在党积极服务6年,参与过四届的全国大选,主讲过无数场关于党史、党结构与党意识的讲座及专题... ... 刚刚,是的,刚刚在2008年初拿到党员籍(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收到党员证),刚刚好赶上马华308大败,刚刚好赶上今年的马华党选,当然,也刚刚好没有资格拿马青总团代表权!所以,每当波力听到幽灵党员的事件,说什么自己没有申请都可以拿到会员卡,波力就感到十分的自卑,百分的懊恼,千分的羡慕,万分的肚懒。

    尤其是等3年后当波力有权拿中央代表时,已年近四十...

    当然,大我小我还是得分明的,我支持这项改革,当然,更希望往后的领袖能将总部职员的工作效率及态度监督得像样点!不是每个人都能活到36岁的!

    ReplyDelete
  2. 如果搞不好招收党员的制度,那么无论是总会长直选还是全国大选,马华还是注定大败。。。

    “何谓年轻化呢?? 无论任何政党的元老,一听到年轻化,必然不以为然,或嗤之以鼻。其实“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年轻化并不等同否决元老的智慧和对政党的贡献。但我们不能否认的是经过长时间浸淫在政党政治里头,元老们都陷入了纵横交错,复杂无比的派系里头,个人也无法避免的建立了很多既得利益圈子。思维往往也在圈子成形时开始改变,少了一份客观,多了一份自私。老年政党如台湾国民党,党内的派系往往让人眼花缭乱,政党往往得屈服于党内既得利益分子,而不能自主的发挥功能。政党内的年轻分子,就没那么受制于以上的因素,而显得更客观,思想和作为更独立。而且年轻人的动力和朝气,是改革的动力,改变的先驱。他们也没负上那么沉重的历史包袱。这就是为什么政党需要年轻化的黄金定律。历史已经显示了一个现象,处在巨变的时代,有能力彻底改变的组织强,改变而不彻底的乱,拒绝改变的则继续没落,直到灭亡“

    转载自:马华组织改革刻不容缓
    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90521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