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5, 2008

阿武叔问鼎总团长

前几天在沙巴和同志拜票时,有位同志忽然走来说阿武叔向他证实会竞选马青总团高职,而且是最高三个之一,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没有可能”因为阿武叔已经隐居多年,虽然在政治,在社会上具有非常丰富经验,但认识他至今他给我的感觉是已经“不恋权位”。

从沙巴州回到吉隆坡第一时间就赶去直辖区马青总团代表晚宴,当场有名同志走来说“阿武叔问鼎总团长”,有关同志是阿武叔的忠实观众,没有一天不到阿武叔的部落,算是阿武叔的粉丝,这时我开始有点怀疑了。

怀疑的不是在阿武叔的部落看走了文章,而是阿武叔刚从槟城回来,不巧又遇上槟城州团长翁协文吃ROTI CANAI,这会否意味他开始在拜票呢?

昨天经过他部落,看见“马青高职无战事,阿武叔有意提名”一文,该是确定他竞选的意愿。

阿武叔早期是名无冕皇帝,任职过新明日报、星洲日报及南洋商报,负责政治新闻及国会采访共十年之期,可谓阅人无数、遍访群杰,由于工作上的需要,不仅让他得以深入的了解大马政坛诸多鲜为人知的「奇人异事」,更造就了他敏锐无比的政治触觉,对一般人眼中的政治常象,他往往能够有非常独到的见解,而这些剖析,又往往都能被他「不幸言中」,是故波力在面对迷濛不清的政局时,最爱寻求他的「电话支援」,即便他一时无法提供有效方案,但其「第三视角」却总能给波力更辽阔清晰的视野,不至于身陷五里雾中。(此段从波力拔克部落抄袭)

虽然阿武叔雄心万丈,若竞选将会面对重重问题和难关,其中较为普遍的是:

一)雪州推荐名单内已经3位高职,即副总团长、总财政和总稽查,而且罗秋俊也表示竞选高职,如果谢国华和阿武叔再宣布竞选高职,雪州岂不是在11位高职内竞选6位,这样将会使到各州在协商会议的领导不满雪州,齐齐发动不投雪州所有竞选者,那雪州可就“偷鸡不到蚀把米”;

二)阿武叔没有随魏家军全国拜票,少见很多代表,见面三分情,竞选总团长还是难度重重;

阿武叔一定要用当今杀手锏才有机会取胜,就像别人在破坏我一样,说他比魏家祥年长,只求一届总团长,魏家祥还年轻可以在下届才竞选还不迟,这届总团长留给阿武叔。
阿武叔是否竞选还言之过早,题名当天才会知晓,当真竞选会否有机会突围呢?还是要看代表手中的票。

2 comments:

  1. 谢谢振国,你也一样要努力,多一点笑容,多和人打招呼,因为你一定要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