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3, 2008

马华民政拒签辩论内安令

民联将向首相阿都拉提呈一份收集了84名国会议员签名的联署请愿信,要求批准在10月29日国会重新复会后,腾空一天的时间辩论内安法令。

该份联署请愿信除了收集了80名民联议员和3名独立人士议员的签名外,还包括1名国阵议员赫然在内。

发起这项请愿运动的单位,是由民主行动党建议成立的“反对内安法令国会议员委员会”(前为释放郭素沁国会议员委员会)。

2联署独立议员来自进步党
该委员会主席兼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左图)今早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说,第一批签署者已经达到77人。而发起单位仍在积极收集更多的议员签名,以在日内提呈第2批的签署名单。
他不愿透露唯一的一名已签名的国阵议员身份,惟表示该议员不是来自马华和民政党。

针对2名独立人士议员,他则在再三追询下才说,这2人是来自沙巴进步党的斗湖区国会议员蔡顺梅与昔邦加区国会议员艾力马贞文。另一名独立议员巴西马区国会议员依布拉欣阿里稍后也已经联署。

邀23名国阵议员签署皆遭拒本届国会共有222名国会议员,其中国阵议员占了138名,民联议员81名和3名独立人士。

根据联署请愿信指出,发起单位建议国会在屠妖节(本月27日)假期后,于29日、30日或11月3日任选1天,全天候辩论内安法令的动议。

反对内安法令国会议员委员会秘书冯宝君说,她曾经接触23名国阵议员邀请他们签名支持,辩论内安法令动议,但这批议员全都拒绝。

林吉祥也促请这23名国阵议员,在屠妖节国会休会期间,再三考虑这项决定,毕竟若连签名支持辩论的勇气也欠缺,要如何让人民信赖这批议员?

马华民政拒签何来敢怒敢言?
他也特别点名马华和民政党,既然在刚落幕的代表大会上,通过检讨内安法令的议决案,且声称今后将“敢怒敢言”,更应签名支持辩论内安法令的动议。

“这份联署信只是要求辩论内安法令的适用性,而不是要求废除内安法令。为何一直谴责内安法令的马华和民政党,却不敢在此事‘敢怒敢言’?”

他指出,若马华和民政党的正副部长及国会议员,连支持辩论的请愿信也不敢签署,等同于违背了党大会所有代表的意愿,乃是一大羞耻。

“我希望我是错的,只要马华和民政党签署这份信,我愿意收回这番言论。”

77议员支持动议破国会纪录林吉祥也形容,今早获得第一批77名国会议员联署支持一项动议,可说是打破了一项国会记录,也证明了绝大部分的议员都要辩论内安法令的课题。

他强调,如果国会真已迈入第一流水平,且能够彰显民主,就应让国会议员本身设定辩论的议程,而不是由执行单位(国会当局)来决定。

公正党和回教党也派遣代表出席今日的记者会。回教党总秘书卡玛鲁丁促请所有尚未签名的议员,尽快签名支持,以向政府施压,勿再以内安法令对付无辜者。

公正党策略局主任兼马樟区(Machang)国会议员赛夫丁则说,国会是最高的议事单位,“若国会不能辩论内安法令课题,不知道应到哪里辩论?”

抨击赛哈密当面撒谎逃避责任另一方面,林吉祥抨击内政部长赛哈密在处理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Hindraf)一事当面撒谎,逃避责任。

他说,虽然今天一家日报刊出赛哈密的谈话,指政府未曾撤销兴权会主席瓦塔姆迪的护照,但事实证明,后者的护照却已被撤销。

“早在4月的时候,瓦塔姆迪从一趟欧洲行返回英国,却遭英国当局阻止入境,原因是他的护照已被撤销。这是确确实实的证据。”

他促请内阁在周五的会议中,马上解决兴权会事件,包括撤销把兴权会列为非法组织的决定,及释放被内安法令扣留的兴权会5名领袖。

转载当今大马

12 comments:

  1. 马华与民政真的是敢怒肝言,但是不敢做!

    我希望我说错。

    ReplyDelete
  2. 这就是马华、民政的政绩!

    这样的成绩单,想重拾旧山河?执包袱就有份啦!

    ReplyDelete
  3. 马来西亚的政治还不能做到对事不对党。

    ReplyDelete
  4. 我倒不认同你因为这件事就论断马华和民政没有敢怒敢言。每个人都非常清楚,在辩论国家财政预算案时,许多国会议员都对内安法令提出了看法,包括林吉祥及马华民政。所以,已经有平台辩论的议题,为什么还要另寻一个多余的平台辩论呢?显然是林吉祥哗众取宠已获得政治筹码的多此一举。。。

    ReplyDelete
  5. 其实,牵涉的不在于平台了,也不该是林吉祥倡议,如果不进国会,不辩论没有其他明显机会修改。

    心理上虽然很难抉择,还是一个原则,如果好事不妨多做,就像终身学习一样,行动党应该推动。

    哈哈!费言!

    ReplyDelete
  6. 敏感性问题,过了这时期可能大家也忘记了,内安法令的不安问题,可能连辩论也没有激情了,况且会有人可能人为没有冲动要修改了。

    大会刚过,传媒大事报道这件事,领袖大胆宣传后,这次少了不签的理由。

    ReplyDelete
  7. 如果没有明显进展,我建议马华与民政博客用脚投票!

    在博客表明退出这个吃里(人民)扒外(霸权主义,白色恐怖主义)的党

    ReplyDelete
  8. 我是 RPK 的支持者。。。
    最近几个星期, 我都参与了在 AMCORP MALL 前草场举行的“反内安恶法与声援柏特拉的聚会”。

    我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大多数参与的人,都是从英语为媒介的部落格那里获知消息。 而且,大多数的人,都是在英语部落格“混”的人。。。

    我到过很多中文部落格和论坛,发现大家对废除内安法令有很强烈的意愿,也都很同情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的无辜人士和家人。。。 却很少人愿意“挺身而出”,参与这类的活动。似乎,大家都不知道这类活动的存在。

    当我发函邀请一些网友时,很多人都说“害怕被ISA”,“害怕警察”。。。这些回应,让我觉得很失望。 大家嘴里说反对,其实没有人敢站出来。

    其实,这个活动已经进入了第三个星期。。。人数一个星期,比一个星期多。 民联议员们也纷纷到场支持。 YB 刘永山说,这个活动,是民联政府批准的。他保证, 绝对不会有警察干预。 事实也证明,这三个星期以来,警察连影子也不见。

    我希望,以您在中文部落格的影响力,在这个圈子呼吁/宣传一下这个活动,让更多人可以参与。这个活动并不只局限于英语部落格的圈子。
    关于这个活动的详情和报道,可以到我的部落格看看。

    我希望大家可以踊跃参与,不要只是说说而已。
    RPK 为人们做了那么多,我们只是每个星期到场点点蜡烛而已。相比之下,是微不足道的。不过,对于 RPK 和兴权会的家人来说,我们的到场,就是给他们最大的精神支持。好让他们可以继续为在KAMUNTING里面的家人努力。而玛丽娜每一次到场,都非常感动,说我们大家对他们而言,就像是一家人一样。当她把我们每一次聚会的详情告知 RPK 时,他都感动不已。

    聚会详情:
    地点:PJ AMCORP MALL 前大操场
    时间:每个星期日,晚上8点 (历时大概1小时左右)
    请记得带上红色/黄色的蜡烛。
    现场也有售卖T-SHIRT (RM 20)。

    另外,11月7日是拉惹柏特拉申请人身保护令的判决日,请大家(如果有时间),到沙亚南法庭支持。如果法官批准,就代表 RPK 可以离开KAMUNTING 那个鬼地方,等待公平的审讯。

    谢谢!

    ReplyDelete
  9. sanjiun,

    我极度不喜欢公正党,但若不是政党举办也不知谁该举办.所以我将您的文章放上.

    ReplyDelete
  10. 我看您误会了。。。
    我不是公正党的人,所以您如果极度讨厌公正党,也与任何人无关。

    我说我是 RPK - Raja Petra Kamaruddin 的支持者而已。不是PKR(人民公正党)。请不要搞错了。

    我敬佩的,是RPK仗义直言的性格。
    他之所以会被内安法令拘捕,是因为他敢于把不公平的内幕揭露。

    这个聚会,不是由任何政党主办。而雪州民联州政府则允许我们举办这个聚会,避免警方干预 - 如此而已。
    这个聚会,是我们一群支持拉惹柏特拉的"平民百姓"和一群热心的部落客(如:HARIS IBRAHIM, ZORRO-UNMASKED等等)发起的。
    这是当大家在拉惹柏特拉的煽动案审讯时,大家聚集法庭外支持的同时,即兴发起的。至今也已经是第三次的聚会了。目的是,给予内安法令扣留者(包括兴权会)的家人精神上支持和鼓励。

    我常常看到很多大马中文部落客谴责内安法令,可是在这种情形之下,却没有人积极参与。

    您的误会,证明了大马中文部落客的圈子里面,知道这件事的人,真的少之又少。

    ReplyDelete
  11. 我误解了,那我再帮您推动,不过我真的不喜欢虚伪政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