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0, 2008

《西游记》中的马华

拿督翁诗杰在怡保三机构宴会上提出了“马华就像《西游记》中所说取经路途必历经九九八十一个劫数后才会成功”,这句话忽然让我想起西游记中美猴王的角色。

《西游记》中,孙悟空是头号主角,如果唐僧没有老孙,如何克服九九八十一难取回真经?最重要的是失去孙悟空会否就意味少了故事中的中坚力量,少了克服难关的好手,难以实践取经的最终目标呢?
在老孙身上不难看见结合和种种的中华美德,其中较为人知的是勇敢、顽强、忠诚、机智、聪明、正直、嫉恶如仇、坚韧不拔、见义勇为、乐观开朗、幽默诙谐,最重要的是他胸怀远大、意志坚定、品格高尚、不图享受、不爱钱货、奋斗不息。

大闹天宫一战,也不知谁对谁错,最后老孙被压到五指山下,受苦长达500年之久,表面上看来老孙在战斗中输了,可是他从来没有屈服过,反而过后在取经路途写下更辉煌难忘的历程。

虽说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劫,但绝大部分劫数都发生在老孙身上,取经难,面对常误解他的师傅-唐僧更难,如果取经路上少了唐僧可能会更好走吧!

虽然如此,老孙始终未曾想过放弃唐僧,始终保持乐观、昂扬的斗志前往西方取经,功德圆满后被封为“斗战必胜佛”。

马华的前进必须要拥有很多像老孙般的领导人,虽然马华拥有种种臃肿不便的历史包袱和组织方式,不过要有坚韧不拔的爱党精神的领导才可以迎向未来挑战。

老孙虽然身怀绝技,但是他从来未曾脱离团队而自行取经,可能这是取经规则,但更可贵的是他知道他为何而来,他知道团队组成后要有团队精神,即使是一种拖累。

近日,马华党选中代表们除了本身要有悟空本性外,也必须是驾驭能人,不让悟空跳出马华手掌心才对。

忘了告诉大家,老翁属猴。

4 comments:

  1. 谁 是 马 华 的 如 来 佛 祖, 佛 本 无 相, 是 佛 是 魔, 一 念 间。

    ReplyDelete
  2. 我看就由马华中央代表来当,那时就满天神佛了。哈哈!

    ReplyDelete
  3. 老翁属猴?真猴?假猴?

    ReplyDelete
  4. 谁是唐僧。

    白马王子可能是骑着白马的唐僧哦。

    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