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9, 2008

“寄居论”马华最后的救命稻草(一)

8月25日,也就是补选投票日的前一天,谁都没有在意《星洲日报》第8版小角上的那篇小幅报道,说巫统升旗山区会主席阿末依斯迈在峇东浦的助选演讲中,抨林冠英在槟州要取消新经济政策,说华人只是寄居在大马,所以不可能做到各族平等。当时在场的就有国阵各党的助选团领袖,包括副首相纳吉。

寄居论给马华一根救命稻草阿末这番“华人寄居论”,被媒体发现是可以炒作的课题,对马华而言,简直就是一根救命稻草。《星洲日报》评论人一连几天没作评论,而是迫不及待地让记者揣着报纸向马华领袖频频抛问。一来一往,马华顺势酝酿出一个超大反应。

翁诗杰首开鞭笞,指阿末是“国阵败类”;魏家祥大骂他“侮辱华人,是国阵票房毒药”;马华中宣局发出文告,呼吁公众出席直辖区马青的签名抗议集会,要给巫统最高理事会致一封公开信。


纳吉代道歉主角死硬不领情副首相纳吉终于出面代表巫统道歉了,上演了极为罕见的一幕。要是在过去,黄家定、许子根早出面调停安抚了,就说这只不过是巫统一个区会主席的观点,绝对不代表巫统领导层的意思。黄家定拿纳吉的道歉为马华领功,说纳吉代表巫统道歉是好事,至少大家明白巫统并不赞成“华人寄居论”。


一是表明反击“寄居论”已经胜利,二是为马华留在国阵继续涂脂抹粉。然而美中不足的是,阿末一直还没道歉,这让华社难以释怀,马华也无法为此事划上句号。怒火中烧的华社要看阿末亲自道歉,他们怀着的是淳朴的心情,以为马华和巫统领袖为他们找回了正义,那杀千刀的阿末,为何还不道歉?巫统马华领袖们都说你错了,你吃了豹子胆吗?时至今日,经历了308和826,巫统已是遍体鳞伤。


《星洲日报》有位编辑在专栏里说,如果马华民政早在数十年前就强硬起来,巫统政客今日就不会如此嚣张地随口发表伤害华人的言论。还说,即便纳吉道歉也不能弥补伤害,难平愤慨。巫统若不严惩阿末,杀一儆百,那就誓不罢休。问题就在,为什么过去硬不起来,如今却又这般强硬呢?严惩了阿末问题就结了吗?阿末如果道歉了,是马华的胜利,还是华人的胜利呢?


阿都拉当初的敷衍和纳吉后来的道歉都是为了安抚马华和民政,让他们在华社面前有个台阶可下,希望在阿末返回国门之前,媒体就此灭火。可两党都嫌还没捞足,哪儿肯罢休,连传媒都预好了,阿末肯定会低头认罪。


然而,警方第一个传招调查的竟是采写新闻的《星洲日报》记者,接着把当晚所有在场媒体记者的口供也一一录下了……于是,警方才在晚上请来阿末,最后录下一份天衣无缝的口供。 怪罪媒体让巫统捞不少资本谁都看到了,阿末的那个灿烂脸笑告诉公众,他已经是胜利者了。


第二天的记者会上,阿末坚称自己没有错,错的是《星洲日报》记者,所以不需要道歉,也无须看正副首相和内阁的脸色行事,该向全国人民道歉的是媒体。《星洲日报》的采访记者,连夜赶写了一个当晚采访的过程报道,但已晚矣,最后的答案将出自警方的调查。不能不承认,阿末的背后,也有成千上万的巫统党员和马来人。


如果还不醒悟,真不如把英国人请回来再做我们的主人!写到这里,不免心升怜悯:唉,马华,尊严不是非在“寄居论”上拼个是非高低,而是诚心地把自己转变成一个多元理念和多元结构的政党,然后重新出发。不必顾虑,虽然这是痛苦的,但确是能让马华浴火重生的唯一一线希望。至于巫统,未来生死难卜,马华真要与它陪葬不成?风还在刮,渐渐的,往事只能回味:“效忠党国,……创造公平社会”……


以上文章是迦玛所写全文请点击

2 comments:

  1. 有记者看到他们出席安华的庆功宴!很多无间道的,这里也嗅到无间道。
    http://hoehark.blogspot.com/2008/09/mamak.html

    --------------------------
    兩名檳州mamak仔真是安華安排奪權的棋子嗎?
    這兩名mamak仔真是安華加速變天的棋子嗎?
    阿末依斯邁及撕毀許子根照片的再納阿比汀被謠傳是安華安排來奪取中央政權的其中兩粒棋子,他們的任務就是要讓民政及馬華基層不滿巫統,以加急民聯的奪權計劃。

    据知,上述兩名mamak都是惡名遠播及以貪污出名的地方性領袖,而且都曾是安華的愛將,尤其是阿末更是在安華於1998年被捕時,曾與依桑一起被迫逃到澳洲避風頭的人物。

    而撕照片的那名mamak的來頭也不小,他曾任巫統峇眼區部主席及威省市議員10餘年,其間經使出各種手段賺到成為大富豪。而在巫統要他讓位給目前區部主席拿督拉迪米拉沙時,也再次玩了很多假動作,並造成選舉大會展期多次,最後還是挖了一大筆錢及獲得大把空頭後才寧願退位。

    唯在此次峇東埔補選時,此君更是扮演了令人懷疑的角色,因為除了在巫統的大場面看到他之外,在安華於8月31日於詩布朗再也農業展覽中心設宴慶祝勝利的千人晚宴上,再納阿比汀竟然與傳媒記者同桌的與公正黨一起歡慶勝利的讓人摸不著頭腦。

    如今想起來,它真的有可能是安華設下變天的其中一項步驟,不過安華是否真有如此能耐?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ReplyDelete
  2. 阿末依斯迈只是巫统槟城州一个区部的主席,却无视党内老大、老二的劝告,好像是吃了豹子胆一样,我的前同事李少荣解读为为了在巫统上位。不过,我却有一种看法:阿末的真实身份有可能是安华的木马!



    他近期的种种动作,咄咄逼人,对民政党不留颜面,根本是志在逼使国阵其他成员党与国阵政一刀两断!

    308为何刮起“政治海啸”,我就不信搞政治的人没有这样的政治智慧,到今天还看不透真实的状况。安华在峇东埔补选狂胜,阿末的言论可以说居功不小。但是,国阵(包括巫统)上上下下都没有想到阿末是在暗助安华。只是很简单的直接以为阿末言论极端,摸不清阿末的真正企图。

    连经验老道的马哈迪都不知道阿末在搞甚麽,开始的时候认同阿末的言论,接下却认为阿末应道歉。所以,阿末的行动,可以说是几乎把所有人都误导了。

    阿末在东窗事发后销声匿迹了一阵子,过后变本加厉,更猖狂,个中原因,说穿了,就是为了促成916变天。

    今天,阿末在巫统只是一个小小的地方领袖,再了不起也不过是当市议员或上议员。在党中央,想成为中央理事,还欠火候。不过,如果变天成事,他可是大大的功臣。论功行赏,就不这样简单了。

    三十六计当中,除了暗渡陈仓、声东击西,还有苦肉计、反间计,最后,我看国阵成员个个中计,走为上计!


    http://engpak.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09.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