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6, 2008

龚祝光,您要坚强!

(吉隆坡)一個願以教育為一生己任的教師,在完成碩士學位後,原以為能夠陪伴學生完成年終考試,未料,他卻被醫生證實患上鼻咽癌。在他深感絕望時,他卻收到學生們寄給他127封信,句句勉勵的話,讓他勇敢的撐過與病魔抗爭的日子。


這名在杏壇服務了17年的龔祝光老師(39歲),來自彭亨文冬縣加叻華小,完成中學教育後,走進學堂擔任施教的角色。在過去17年的教學過程中,他除了積極策劃並參與校內的活動外,也投身社會服務,是社會活躍份子。

他從不忘記要時刻提昇自己,課餘時間在馬大修讀碩士課程。2005年8月,是他今生難忘的歲月:他於8月9日完成碩士班,原本是一件令人欣喜若狂的事,可惜他卻在同一個月的26日,取得癌症檢驗報告,證實他患上鼻咽癌第二期。
學生寫127封信鼓勵

“我當時對自己患上惡性腫瘤感到十分難過,不斷問上天為甚麼那個人會是我?在我決定接受治療時,我到課堂上和學生道別,我哭著對學生說,我沒辦法陪他們完成9月的考試,請學生原諒我……”

學生獲悉他患癌,紛紛寫信或卡片鼓勵他。127封學生親自寫的信件,陪他渡過3個月的治療期。”

他一直不敢相信自己能撐過去,但是家人朋友的支持,讓他找到如何處理身心靈的方式,結果他絕地重生,再次返回教育界工作。

“我有很多事情要做,包括攻讀博士學位,在這一場病役中,我上訴得直堅強走下去。我常用我的故事鼓勵學生,只要不放棄,希望就在前方。”

龔祝光簡歷任職:彭亨文冬縣加叻華小服務年資:17年校內活動:科學小組委員會及訓育主任、童軍團教練、華語演講比賽校隊培訓老師、《反毒醒覺運動》講座會主持人。校外活動:全國華小教育部選用課本的作者、卸任青運全國副總會長、卸任彭亨州青年咨詢委員會委員、卸任文冬縣青年理事會委員、卸任加叻中學家教協會副主席、文冬醫院巡察員、加叻家立花園、青翠園睦鄰計劃棉小委員會主席。
(转载自光明日报)


我刚在马青总团跑动时曾经和龚氏合作举办活动,他算是我在青年团体中值得学习的前辈,数月前在一间出版社碰上他,只见他消瘦,也不知原来他患病,当我看见光明日报的这篇报道时,有点难过,我衷心祝福他,希望坚强可以陪伴他左右!

3 comments:

  1. 祝光是前任青运全国副总会长,是我青运的骄傲。同志要加油!!!

    ReplyDelete
  2. 國陣欲奪回檳州政權的省思‏

    http://politicchannel.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03.html

    ReplyDelete
  3. 今天报纸有报道,加油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