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6, 2008

马华将公开算票

探悉,馬華中央選舉指導委員會準備在10月16日的馬華中委會會議提出建議,在即將來臨的中央選舉中,採取“公開算票”方式,進一步提高馬華黨選的透明度與公正性。一旦中委會通過有關建議,馬華將是馬來西亞首個採取公開算票的政黨,全國2402名中央代表可以在第一時間內知道選舉結果。

據瞭解,馬華選舉指導委員會已為這項公開算票方式進行多次排練,包括於9月30日在馬華三春禮堂彩排算票,未雨綢繆。

马华將提出幾項落實公開算票方式的建議,即中央代表在投票後,立刻離開三春禮堂,計票人員在禮堂內算票,而大會暫時休會;或者,中央代表在投票後,繼續辯論總會長演詞,而計票人員在其它地方算票,並通過視頻,讓禮堂的代表們觀察算票情況。

如果這項建議遭中委會否決,馬華將採取過去閉門算票的方式。

據知,馬華選舉指導委員會將準備200個劃票處供代表們投票,確保投票過程順暢,同時也安排大約50名計算人員協助算票。

若根據2005年的馬華選舉,預料2008年馬華黨中央選舉結果可在投票結束後的四五個小時內完成及揭曉成績。上屆黨選,馬華因2名副總會長候選人,即拿督林祥才與拿督陳財和出現兩票之差而重複算票多次,以致需要更長的算票時間,直到晚上約8時30分才出爐。

本屆黨選的競爭激烈程度不遜於2005年,參選者也可能倍增,若沒有重算選票的話,估計成績可以在晚上8、9時出爐。

(转载星洲日报)

2 comments:

  1. 对新届马华领导层的期望

    3月8日可真是国阵的梦魇,此落彼起,却成为了后来据称民联的良辰吉日,五个州政权成为了囊中物。昔日外表锋芒毕露傲气十足的国阵,骤然失去了半岛半壁江山,再来玻璃市州及丁加楼州之州务大臣之职,差点成为笑柄的焦点,再来国阵的各成员党的争锋相对,敞开了昔日所谓的国阵内部协商精神,开始大肆互相指责(诬赖),似乎只是自身是完美的,所有的缺陷及过错,都是出自于他人(友党)。

    树倒猢狲散,不少的党要员离家出走,对原已元气大伤的政党,真是雪上加霜。世乱见忠良,试问又有多少人,赖死都不走,能够做到如南宋的岳飞、明朝的于谦或袁崇焕,牺牲自我,为国(党)捐躯呢?反之,自身的领导层,是否有过真正的深思斟酌,来弥补残局呢?费解的是,有者似乎还以以往的做法,沾沾自喜自我矮化身份,转身成为呈交备忘录的代言人,纳闷的是,时常高调有人在朝好做事的马华公会,还不是还好端端,标榜代表大马华人吗?怎么那么沦落至呈交?以往的内部协商精神都抛至十万八千里的云霄了吗?

    难道国阵各成员平起平坐的“会员籍”资格,亦要沦落至乞求吗?既然马华不能“制衡”巫统“,毕竟各自的利益纠缠不清,就干脆各自找吃,装聋作哑,以免肥水流入他人的田里,还是保住官职为妙,外表是为民服务,中饱私囊,暗地里还是为自己的腰包效劳。弱势贫困草民购买廉价屋,却要多缴付“手续费”予这些国阵成员的掮客地方官,试问贫富差距如何拉近呢?

    既然自身甘于反被巫统制衡,又何必怪罪他人(其他国阵华裔政党)呢?问问心坎处,想在新届领导层的领袖们,有足够的“勇气及胆量”制衡巫统吗?切记,华社不是需要会做秀的外表敢怒敢言领导者,更不是只会挂布条、呐喊呼声作华社后盾的华人政党。

    何况,马华是国内唯一纯华人的政党,在国阵内亦有其他的“华基政党”,倘若没自甘被作棋子、相互制衡,他人岂能趁火打劫,受制于他人呢?马华在朝的角色,似乎都是政府委任的华人事务官的角色。

    确凿的例子,马华何时敢问津尤其“内阁心脏”的首相署内经济策划组一官半职?这还不是由巫统一手遮天,马华只能靠边站,做永远的内阁配角!民联至少亦敢作出稍微调整,让非巫裔可当任州议会议长职(先别提后不成事的霹雳州务大臣职,马华连问津当第二副首相一职都不敢开口)。虽然如此,这并不代表要求增加华裔的内阁部长职,更不是剥夺或迟疑其他种族的权益,至少也理应向国阵要求合理的“礼遇”吧!大选来临时,才临时抱佛脚,把资源当作政治糖果来安慰大家,50年了,大家都习惯了。

    马华表面是被委任当国/州议员,却没什么实权,社会盛传的,的确也是事实的,即华裔州行政议员还要听命于巫统州议员。国会/州/市/县议员的拨款,到底的受益者,到底是国阵的成员党,还是人民?

    马华议员亦滥用青年组织、社团团体等名义申请拨款,至今数目多少、下落何处,至今无人知晓,人民百姓更无处可知。上梁不正下梁歪,挂在嘴边的健康政治文化马华公会高层,就是栽培了这些无数的“善用国家资源接班人”。因此,欲想在党内任职的候选人,当过官的,应该公开列出自身以往拨款的来龙去脉!

    对于年轻人,马华公会时常向他们强调要感激政府,特别是争取独立的丰功伟业。试问时下的青年,没有历史的包袱及经历,会对这些大肆宣传而改变思维吗?大家不禁异口同声地问,为何同样的大马弟子,为何他人的“权益”那么“大”呢?这里不禁亦要问马华领导,中学课程刻意歌颂某种族某宗教的偏激思维,加上课程纲编排更不是一天两夜的事,难道这些年来,马华领袖是没权利过问,还是装聋作哑?自问那些来自异族占多数的华裔子弟,上课时被那些“优异的种族老师”揶揄:你们应该感激我们给你们公民权,还给予你们学习华文,试问邻国的泰国和印尼(那时这两国还没解禁学习华文)的同化政策,就没那么的幸福……十多岁的小伙子,被那么的极端言论长期熏陶成长,就算政府花更多人民的血汗钱来进行国民服务,结果还是徒然的。斩草不除根,根源(课程纲要)不解除,大马还是有很多”啊末“言论者的。谁要当谁的后盾猴子戏,就可以省下了。华人事务官角色的马华,难道可以成为后盾吗?

    利用神权主义恐吓年轻人的宣传手法,根本都是落伍了。马华公会给予年轻人来说,都是可以挣钱,甚至升官获爵的好去处。肯尼迪总统的名言: 不要问国家能为你做什么, 要问你能为国家做什么?这句肯定是句对他们来说是天方夜谭的。

    滑稽的是,这些马华领袖倡导华裔终生学习、要感激马华政府,但是其超大本的马华党史却对马华在争取国会三分之一失责(50年代发生,后如何引发第二届总会长辞职……)、争取华文成为国家官方语言的失败例子、争取批准独立大学(70年代)点滴……等,为何不详细记录在党史内?好让后人引以为戒呀,还是里边具有外人不得知的利益挂钩,或是面子的缘故,刻意避谈?难道恐怕后人知道马华先贤的无能为力丑史吗?

    建造健康政治文化,请不要只挂在口中的宣传效应,理应要彻底贯彻。众所周知臭名昭彰的议员,利用官职职权挣钱,居民更愤怒把部分文件佐证副本至马华最高领导层,不但没任何音讯回音,还被委任更上一层楼,攻打国席上京城。这些,当然只是冰山一角的真人真事,长期恨在心里的居民,一次又一次的给予机会,结果在千载难逢的机缘,不约而同地把票投向反对党,昔日据称的国阵安全区,过去的超过一万多数票结果在超过五千多数票饮恨沙场,属下的州议席,更超过一万多数票摘在敌对方。

    50年了,华社厌倦了协商的口号了,给予的机会也多了。小弟的家人,就是对这样的对马华彻底失望了,在多年前也没继续缴付会员费。小弟本身,虽然已近呈交表格多时,至今却不知是否被接纳,毕竟马华的幽灵党员太多了,掮客条件高者如云,算了吧!

    推行终生学习,固然是好事,给予一个党的目标迈进,虽然如此,政党的主要议程-政治工作纲要,不可因此忽略,不然就颟顸误国了。

    我只希望马华新领导层能够真正贯彻健康政治文化,挂羊头,却卖着狗肉,人民是知道的。任何事件都是无常的,更有所谓的低潮期,只要发奋图强,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春天就是在明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