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1, 2008

阿都拉萨却被判无罪释放

备受瞩目的蒙古女郎命案3名被告的命运今早揭晓!
承审法官莫哈末查裁定第一及第二被告,即阿兹拉首席警长和西鲁伍长表面罪名成立。不过法官却判,第三名被告政治分析家阿都拉萨的表面罪名不成立,并获得当庭释放。

32岁的第一被告阿兹拉,以及37岁第二被告西鲁,皆隶属负责保护正副首相的警方特别行动部队,两人被控在去年10月19日晚上10时至隔日凌晨1时,在雪兰莪梳邦水坝的商业高峰(Puncak Niaga)丛林谋杀蒙古女郎阿旦杜亚,一旦罪成将被判死刑。

至于现年47岁的第三报告阿都拉萨,则被控在2006年10月18日上午9时54分到10月19日晚上9时45分之间,教唆阿兹拉和西鲁谋杀阿旦杜亚,若罪名成立,也将被判死刑。表罪成立进入辩护的阶段在第一及第二被告被判表面罪名成立之后,审讯将进入辩方辩护的阶段,两名被告可选择3种方式为自己辩护,即在证人栏内自辩、在犯人栏内自辩或保持沉默。他们两人必须在11月10日出庭辩护。这起轰动一时的案件是于2006年6月18日开审,在经过长达151天的审讯,主控团共传召了84名证人出庭供证;双方律师也花费了27天进行结案陈词。

拉萨兴奋:现在只想回家满脸兴奋的阿都拉萨于早上10点10分左右,在妻女的陪同下离开法庭。虽然受到媒体的包围,但是阿都拉萨拒绝发言,只是丢下一句话说,“现在我只想回家”。

沙里布不满拉萨无罪释放蒙古驻马国荣誉领事赛阿都拉曼代表死者阿旦杜亚的父亲沙里布(Setev Shaariibuu)发表谈话,声称沙里布不满阿都拉萨获得无罪释放。

他指出,阿旦杜亚在马来西亚就只认识阿都拉萨一人。赛阿都拉曼表示,这个判决将让世界质疑马来西亚司法制度的公正程度。
不过,当询及此案审讯是否出现政治干预时,赛阿都拉曼却矢口否认。

10 comments:

  1. 这是在预料所中发生的政治控制司法典型案例。

    纳吉上位,拉萨无罪!

    ReplyDelete
  2. 政府再也没有什么意外惊喜可言了!

    ReplyDelete
  3. 如果命案主谋就这样逍遥法外,真的是政治大过天!

    ReplyDelete
  4. 跟e狼一樣,結果是預料之中的事。

    ReplyDelete
  5. 反过来想,无罪释放可以肯定下一任首相不会被捉了.谁是下一人首席该清楚了.

    红豆,您的照片有我的童年,希望很快看见您的博文.

    ReplyDelete
  6. 下任首相不會被捉,當然,也是預料之中的事啦。呵呵~

    ReplyDelete
  7. 哈哈!

    这不是没有意外惊喜了,是废话......哈哈!

    ReplyDelete
  8. 真不明白一部大家都知道"结局"的连续剧还会吸引大家收看......!

    难道大家真的那么无聊...在陪他们无聊...?

    还是大家想验证各自对戏剧的了解.....然后大声说"....我早就知道结局了"

    哈哈! "我主风云"万岁....

    ReplyDelete
  9. Whatever is pronounced by a court of law....we must accept as it is...the Court rule there is no prima facie case...as such it should be.

    Being a citizen if we cant accept a court ruling makes us higher than anything....this is not something we want..we chose a government and the rule of law is subscribed in our laws, we therefore must accept it.

    Our laws are clear that benefit of a doubt benefits the accused in any criminal trial, the Court acted accordingly.

    Having said that no comments must be made further as the case is still on trial lest one would be in contempt of court.

    Let us remember unless and until anything we MUST respect and submit to our laws....only then we could live as governed and civilised man.

    As the saying goes "bad law is better than no law"...save to say our laws are to be respected.

    ReplyDelete
  10. u r right, bad law is better than no law. hope malaysia can change wat ever not true to true shortl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