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5, 2008

拆庙和测谎机

斯里玛哈卡里阿曼(Sri Maha Kaliamman)兴都庙座落在安邦昔柏立玛花园,尽管面积只有神龛般大小,但庙宇范围可容纳大约一千名信徒膜拜。州政府也表示可以和兴都权力行动力量(Hindraf)及其他非政府组织合作,收集这些资料。若州政府发现同一地点有数间兴都庙,也可以建议将这些庙宇整合,改建较大的庙宇,以解决土地问题。

人民联盟雪兰莪州政府的非回教事务委员会成员、行政议员塞维尔嘉亚古玛透露,雪州政府已设立五人小组查明安邦再也市议会拆除斯里玛哈卡里阿曼(Sri Maha Kaliamman)兴都庙事件,并将与兴都庙管理层讨论解决方案,但具体方案如何目前尚不便透露。

人民公正党安邦国会议员祖莱达(Zuraida Kamaruddin)则表示,拆庙事件可能是市议会与庙宇委员会,针对装修工程与管理程序的文件工作上出现误会所致。她发表文告说,数名安邦再也市议员已经会晤市议会副主席,以便解决此事。

人民公正党雪州加埔区国会议员马尼卡瓦萨干(S.Manickavasagam)也发表文告,要雪州政府对付擅自拆除斯里玛哈卡里阿曼兴都庙的人,包括安邦再也市议会主席莫哈末耶古(Mohamad Yacob)、副主席阿都哈密胡先(Abdul Hamid Hussein)及执法组主任。州政府市议员毫不知情。他重申,若州政府无法处理此事,他将辞掉人民公正党雪州联委会副主席的职位,但没有退党。

安邦再也市议员李书祯透露,新任市议员就职后举行个别小组会议时,已经说明不可以拆除未获得市议会批准(tanpa izin)的膜拜场所。这些庙宇的历史比市议会的历史更久,但后来没有注册;州政府的立场是,这些现有的膜拜场所都不能拆除,若非得拆除不可,就必须与庙宇管理层商讨,安置该庙去其他地点重建。

拆除兴都庙当天,安邦再也市议会主席莫哈末耶古正在休假,由副主席阿都哈密胡先负责。安邦再也市议员在9月25日的会议中要市议会副主席向雪州政府呈报谁是发出拆除令的人,还得将报告副本交给全体市议员。不过,市议会主席莫哈末耶古却说,他只需向州政府交代,无需交报告给市议员。

尽管民联执政雪兰莪州时承诺及指示不拆除任何在3月8日大选前已存在的膜拜场所,但安邦再也市议会却罔顾指令,拆除有大约40年历史的斯里玛哈卡里阿曼兴都庙,州政府要如何确保此事不会重演?

印度人国大党青年团团长莫翰(T. Mohan)、马青总秘书魏家祥、马华妇女组署理主席周美芬和308后失业的前工程部长三美威鲁纷纷对此事感到不满,除了责骂还带领党员到雪州政府大厦示威。

这事件中雪州民联政府纵容拆除兴都庙,不尊重印裔选民,在全国大选捞取选票后依然拆除庙宇,让社会开始质疑民联维护宗教自由、多元种族社会的诚意。 至今依然没有解释,有关庙宇如何会被拆除。
昨晚从沙巴回到有赶到直辖区马青晚宴,宴会后又和几个同志喝茶,回到家已经是凌晨,迷迷糊糊入睡后,梦境浮现了一台测谎机,这测谎机非常先进,任何人说大话测谎机就会响。朦朦胧胧中出现了拆庙后力挺州政府的几个议员。
这时三美叔叔就操控这台测谎机,问及民盟在拆庙后发表伟论的议员,
i)安邦国会议员祖莱达说到装修工程和工作程序导致拆庙时,测谎机响了。
ii)雪州行政议员塞维尔嘉亚古玛说到,目前已有数项方案在手,但由于与管理层尚在讨论中,不便透露详情;一旦双方达致协议,将联袂召开记者会宣布时,测谎机响了两声。
iii)加埔区国会议员马尼卡瓦萨干不停在讲,讲到若州政府无法处理此事,他将辞掉人民公正党雪州联委会副主席的职位,但没有退党时,测谎机响了三声。
到三美叔叔提出总结了,他说你们拿人民的薪金要真正为人民服务,不要只做表面功夫,欺骗人民,这样殃及的可是马来西亚国民,也不知道为什么测谎机忽然翻了,也因这样我被吓醒了。
其实,这事件最为关键的不是决策单位,而是执法/执行单位,就因为这文明病,执法/执行单位不受决策单位控制,也就这样让国阵输了半个江山,很多市民对民联政府抱着很大的期许,不是因为他们清廉了得,而是口口声声的纠正和制裁偏差者,如今民联的做法不但和国阵没有分别,甚至纵容执行单位一错再错。

1 comment:

  1. 也的确,无论马华,巫统,民联,甚至全世界各个政党的领袖,请发言前装测谎器。

    不过,请赤裸裸的装上,而且必须确保没有第二条会出千的电线!否则讲了一样等于没有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