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 2008

马青也是大马最大的青年团

2000年我步入马青总团,当时的马青总团长就是如今竞选总会长的拿督翁诗杰,秘书处成员中我算是非常幸运,有机会和他一起在部门吃早餐-椰浆饭。看见和拿督翁诗杰吃早餐一词,相信熟悉他的战友们会开始傻笑......

拿督翁诗杰算是我的老板,他常叮咛马青秘书处要在马华大厦7楼活动室(2004年装修前)举办活动给年轻人,不要浪费这个活动空间。

过后,我就提呈马青总团适合举办予年轻人的30个活动呈交给他。不久,他从台湾回国,召开一个马青年轻化的会议,成员包括:邓天明、张盛闻、丘冠南、张滨韵和我,决定成立一个以年轻人为主的“YOUNG CLUB-青春连线”带动马青年轻脚步。(有关30个活动后来只是一个参考)

顾名思义,青春连线除了举办年轻活动也尝试整合全国的非注册的非政府年轻组织,主要是联合所有年轻组织的力量,所有年轻组织的资源,进而减轻各自举办活动时所会面对到的“人力和财力的问题”,一旦这两个问题可以解决,这些青年组织在发展和举办活动上将会跑得更快更远。

青春连线-成立前举办了几项活动,包括联合ICIA每星期在BUKIT JALIL LRT站进行早操(当年流行的舞曲是PARA-PARA)、舞蹈班、模特儿班等。青春连线正式成立的仪式是在金河广场,是配合武吉免登区会联办“千禧年倒数街头演唱会”,当晚出席人数,数以万计。

青春连线和阳光青年相差不远,阳光青年之前的一份计划书是“开源节流”,阳光青年是罗秋俊、张盛闻、李麒昌和我共同策划成立的一个年轻组织,几次会议都在高教部副部长会议室进行,由于计划书内有一组是阳光计划,所以命名为阳光青年;英文名称则是拿督黄燕燕取的“SUNSHINE YOUTH”。
当时我和张盛闻同时担任青年事务局副主任,因此我们俩成了阳光青年的顾问,李麒昌是青年事务局秘书受委为阳光青年主席至今。阳光青年虽然是由青年事务局成立,但是强调的是非政治形式,参加年龄介于14岁到35岁。

阳光青年拥有本身的突破,在雪州大会上虽被一些同志抨击,但是必须强调的是马青除了有政治背景,也是马来西亚最大的青年团,马青有责任进行青年、青少年的活动,扶持大马青年向前迈进。

6 comments:

  1. 原来马青阳光青年组织是Ah俊搞的? 原来他有搞:登山,潜水,全民建康运动等。。。其实幕后推手重要吗?请Ah俊说出来幕后推手是谁,谁真真推动这些活动,不要拿着组织推高本身的知名度好吗?
    事隔一年,一个心酸的回忆,当年的开斋节,振国自掏腰包举办了一项“健康青春活力”全国巡回的活动,成员中有国永、远威、美琪和我,每次活动振国和我及一些阳光青年成员晚上十一二点在商场做舞台榻背景至凌晨,从活动开始到最后,振国的名子都没有上过报纸。
    所有的宣传机会都让给Ah俊,希望他以后有机会当候选人,世事难料,由于宣传越来越好,Ah Juan担心舞台不见,怕刘振国光芒盖过他,竟然架空振国,所以宣传阳光青年只有Ah俊。

    ReplyDelete
  2. 在某一个场合看到 Sunshine Youth 的马来文被翻译成 Putra MCA ... 那个真的是阳光青年的马来文名字吗?让青少年看了都直退三步的名字,挺恶劣的...

    ReplyDelete
  3. lee,看到你这段文字真让波心寒了半截... 原本看那家伙的Blog就直觉他是PLP的Kaki,看来还不止那样...

    ReplyDelete
  4. 这个振国也真是没药医!每次都自己吃哑亏,让小人得意,不行啊振国!这是滥好人用的方式,对党团甚至你自己都不是件好事啊!

    ReplyDelete
  5. 不说还不知道有阳光青年的组织,也不知它跟马青的关系。

    ReplyDelete
  6. 很多人注重的是阳光青年可以给的舞台,可是就忘记原来要刷亮阳光青年的招牌才有好的舞台。

    我说过不需要舞台,我一直执著的是如何擦亮招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