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8, 2008

为何竞选副总秘书

308后,拿督胡亚桥失守彭亨关丹国会选区,当时我的感觉是在政治上失去了一盏明灯,失去了方向,他是一位非常正直、勤力、有正义感、事事亲力亲为的领袖,在他身边至少看见他的方式和方向,所以308让我失去方向的其中一个理由是选民没有给他票,他输了。

我推崇胡亚桥的做事方式,308后一切都已经改变,党内开始看不见方向,也没有太过鲜明的方式可以让马华政治跨前。这些话对一些领袖而言,或许有欠公平,先看看308后发生的一些事情和建议的应对。

308后,发生了一些社会课题:

一)首名华裔妇女成功脱离回教,一群回教徒示威抗议。
  希望以马华身份发文告,指马华誓作有关妇女后盾。

二)第一次皇冠城事件
  希望马华促请政府或大道公司公开合约,透明化整个事件。

三)第二次皇冠城事件
  希望马华责骂生事者,并要求大道公司解释有关凌晨还有黑道集聚现场的巧合性问题。

四)槟州政府官员贪污事件
  连文告都写好,待发出,每个领袖忙着3人小组听证会,不加以理会。

以上事件是表达了给高层,一些也准备了文告,但是没有领袖认为重要,可能没有好处,没有领袖要用本身身份发表,要发表的人也没有身份,代表不了马华,做来何用?

看到这里大概猜到为什么我竞选副秘书了吧!

这其实也是我开始部落的原因之一,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为了竞选才来开启“纸部落”的人。

竞选并不为自己,难道我还真的被人认为吃饱没事做吗?

有人会问值得吗?我的答案依然官腔:因人而异!

10 comments:

  1. 振国,
    参与马华希望你不是为了官职或高党职,
    也不要因为输了而离开, 这是个游戏,
    参选输了的人不只你一人而以。留在马青,
    延续你的政治理念,借马青这个政治舞会,
    发挥你的专长,造福需要你协助的人。
    留的青山在。。。。。

    文泉

    ReplyDelete
  2. 反过来看,我本来就想离开,只是不要离开前留下遗憾,不是输了走。

    我和家人牺牲的或许比很多老党员多了,我2次将命捡回也是上天告诉我是时候离开了。

    ReplyDelete
  3. 振国,唾弃你的是各有议程的党员,你身边的朋友还在.何况你还年轻,还有爱你的家人,世界何其大,必有你发挥才能之处.

    有一天,今日中选的人,可能比你更早离开马华.

    找一天吃个饭吧!

    ReplyDelete
  4. 一年前的今天,被摆了上台,种种破坏摸黑都是现今的领袖所为,当时我已经对我太太说马华、马青如果还是这些人领导,应该没有什么高潮。

    这感觉不是今天,我内心是灰,可是理想是光芒的。

    ReplyDelete
  5. 还是和我的短讯说的一样,将来国家人民和正当需要你的时候,希望您会再次出来,

    “恭喜担任副总秘书”,有一天,还会是传送给你的!!!!!!!!

    ReplyDelete
  6. 老兄

    只要有理想,就能找到发挥的舞台

    为什么要吊死在一棵树上呢?

    360行,行行出状元。

    我种地的,就不可以关心国家的命运吗?

    经商吧,多挣点钱,做慈善事业。

    保你以后多生几个儿子

    哈哈哈。。

    ReplyDelete
  7. 振国兄,我相信你不是为了党选才开启部落格的部落客。我希望您继续坚持自己的政治理念。虽然我不甚了解您,但我深信您拥有为党服务的心。今日的落败,不该是离开政坛的理由。相反地,您应该越战越勇,带着无悔的服务记录离开。倘若得到委任,为何不接受呢?有时候,为党的政治理念应该放在第一,自身的原则不该是考虑。毕竟您参选的原因,不外乎是为党国做出贡献。委任只是另一种方式来服务,但目的没有改变,所以请三思!

    ReplyDelete
  8. 不小心发现你这个部落大概是一个多月之前的事情。偶尔会上来看一看,毕竟虽然我是很讨厌马华的家伙,虽然我们不一定有同样的理念 -- 但是你是我很喜欢的一位“小”朋友,而我们在拉曼的岁月 -- 不是白过的。

    知道你出来竞选副总秘书 -- 有一点期望你会赢,虽然明知道可能性很低。

    即使我讨厌马华,我仍然觉得如果马华可以变得象样一点,是件好事 -- 有比较“好样”的人出来竞选,是有必要的。

    输了竞选事小,只要你的心并没有因此而失落。

    ReplyDelete
  9. 有些事情不会再来第二次,我已经放下了,还执着什么?

    问题不在胜输,我已经很早决定,只是没有将离开意愿说出,既然无悔何必留念。

    妤娴是我拉曼学院所认识的姐,这6年来一直没办法联络上,终于在去年马华售卖南洋给星洲时,他和一群年轻人一起来喝茶,当时我是副部长机要秘书,她没有太理睬我,证明今天我离开是对的。

    ReplyDelete
  10. 公平- 不公平; 不公平- 公平 !好了啦。。。。

    读书少, 挂牌上市, 不公平,
    没上学,聘专呼众,不公平,

    学识高, 赚不到钱, 不公平,
    学位高, 争不到位, 不公平,

    个子矮, 投不到篮, 不公平,
    个子高, 蹲不到球, 不公平,

    老师讲,你讲我听, 不公平,
    讲师道,一言当道,不公平,

    辩论好, 听者泛泛, 不公平,
    不善辩,追随者众, 不公平,

    党龄久,无位无官, 不公平,
    党龄短,上位当官, 不公平,

    样貌好, 老婆钩老, 不公平,
    样貌差,三妻四爱, 不公平,

    公平, 不公平,挂嘴边,
    就对我清静耳根公平 ?

    哎呀, 人生那来公平。
    学识只是小恩小慧, EQ是大慧 !

    知足长乐, 心态平衡, 处之太然,
    乃大将之风也!

    请不要开会, 演讲以“不公平”为开场白, 口头话。。。。

    Copy from http://fooseckchyn.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6111.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