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0, 2008

党选后遗症

竞选期间,很多同志都很羡慕我的宣传和战袍,一些人甚至说是和马英九穿的那件有点相似。

其实我不喜欢用T-恤来宣传,可能我觉得太有拘束;这VEST看起来无论穿上什么样的衣服督配得上,象征已经整装待发,“我们准备好了!”
竞选过了,也只能为自己的付出沾沾自喜,患上自负的党选后遗症;我这战袍也只可以挂起来,往后骗我的孩子说,“老爸竞选期间多么威风”,结果还是惨败!

6 comments:

  1. 唉呀...被擺上网了....! 真没想到小人也有这机会...谢了国弟!

    当然也要学国弟....告诉乡亲们当天有辛和那么多大人物握手...."见面,交流"...哈!

    不过刚巧cari看到一篇文章...和大家分享!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抱歉!

    马华今天举行代表大会及改选,吸引2378名中央代表前来投票,出席率高达99.04%, 报章评论说出席率达到历史新高,似乎显示马华代表政治成熟性进一步提升。由于今年是党选年,候选人纷纷出动游说,津贴车资,宴请吃饭,代表们该来都来了,换着是明年只开会不改选,一般出席率不会多过75%。

    马华基层的政治意识并没有提高,可是,政治投机性,在党选中勾结玩票,串通换票的技能,明显一年比一年高。如果马华总部不相信,可以主拟定一些简单的试卷,针对党内事务,宪法条款,地方法令或者其他政治时事常识,考问这些中央代表,看看他们的阅历和见识,究竟好到那里。我可以胆敢肯定,除了一小部分受过高深教育,精通三语及关心时事的代表之外,其他人的分数,会令新任总会长欲哭无泪。

    马华的中央代表,多数是由支会主席担任,有些只拥有50多个人,平日没有活动,没有党所招牌,一到党选马上争做中央代表。这些代表好些一做就做了几十年,年年如此,叫他们放弃做代表,等于取调他们的性命。左三年,右三年,他们的政治斗争就这样过去,平日地方上出现什么议题,只会在咖啡店里讲啊讲啊,实际的陈请或争取,根本没有知道怎么办。

    马华在全国各地成立5000个支会,没有多少个是积极活跃,开会没有开,常年大会假造记录等等,其实很平常的现象。这些支会的存在和繁衍,多半是区会主席的权力布局,在任期内大量繁殖势力,广招党员,以求长期保住江山。其实,这些支会主席基本上是本个文盲或半文盲,也不可能做些象样的政治工作,因为他们的教育水准就是那么高,不懂巫文,不懂英文,勉强看懂几个低水准的华文。如果有基层之间,出现一两个特别勤劳的知识份子,这个人肯定是冲着州会或国会候选人的目标而来。

    很多喜欢做中央代表,是因为党选年一到,他们受到重视,领袖部长大人打电话给他,什么拿督拿督斯里,低声下气向他拉票。这些小小的话题,对身上有些钱但是教育水准等于半个文盲的中央代表,是一种免费的自我增值加值,明天一早可以到咖啡店向朋友自夸自擂,令那些没有做过中央代表的朋友,觉得自己也应该跃跃欲试;找一批人成立支会,争取做中央代表。这么威水的事情;每一年都可以到吉隆坡,跟部长大人开会吃饭,太了不起了。当然,在还没有开车起程之前,一定不忘记当街见人就讲;我很忙,明天后天要去马华总部开会及投票,有什么事情,星期一才找我好不好?中央代表真的那么忙,那么烦恼,那么多事情需要作出决定,不是的,是要告诉身边朋友,我有身份,我很重要,暂时不能跟你喝茶吃饭,要跟去大人物开会啊。

    马华自称代表6百万华人,可是除了那几个部长、议员的素质水准有点象样之外,支会主席、区会主席的素质,大家应该心里有数。马华也声称吸引年轻人,不过,有脑袋的年轻人,怎么可能加入这样低素质的政党。他们加入之后,要扮演什么角色?要怎样跟文盲或半个文盲开会相处,有时候还要低声下气,假假请教这些文盲或半文盲,以取悦他们的欢心。

    时代不同了,马华组织庞大,网络广布,都是虚有其表而已。马华内部组织松散,堆积着一大批不学无术的文盲和半文盲,在地方上兴风作浪,自吹自擂,怎样吸引有素质的党员参与。马华党员没有素质,中央代表的素质,肯定不会提升。没有素质的党员,自然选出没有素质的中央代表啊,然后再选出没有素质的领导层,道理很简单嘛。献给第55届马华中央代表大会,如果不幸讲到你们的伤心话,对不起啦,中央代表们。

    ReplyDelete
  2. 欢迎来这里!
    http://www.insap.org.my

    ReplyDelete
  3. 这此的党选我感到很遗憾,因为无法去到现场为你加油打气。希望这党选后遗症会很快的过去,从新再出发吧!

    ReplyDelete
  4. ....当天现场也有很多党"同志"为振国打气加油! 也听到很多相当振奋人心的话....振国,你一定行的,我们一定投你一票...你是国家未来栋梁...放心!有我们的支持,你一定高票当选...等等!

    当时听了真的很"爽".....可是结果....????

    哈哈!没想到我们亲爱的中央代表"演戏"也还有一手....可以推荐他们当男女主角,如果"我主风云"还有机会拍第二缉....

    ReplyDelete
  5. 你的付出终会得到肯定的。
    不要因一次的失败而放弃,继续加油,为民服务,为华社发表心声,相信来届党选肯定能脱颖而出!

    振国,加油!

    --Jason Ting--

    ReplyDelete
  6. 公平- 不公平; 不公平- 公平 !好了啦。。。。
    读书少, 挂牌上市, 不公平,
    没上学,聘专呼众,不公平,

    学识高, 赚不到钱, 不公平,
    学位高, 争不到位, 不公平,

    个子矮, 投不到篮, 不公平,
    个子高, 蹲不到球, 不公平,

    老师讲,你讲我听, 不公平,
    讲师道,一言当道,不公平,

    辩论好, 听者泛泛, 不公平,
    不善辩,追随者众, 不公平,

    党龄久,无位无官, 不公平,
    党龄短,上位当官, 不公平,

    样貌好, 老婆钩老, 不公平,
    样貌差,三妻四爱, 不公平,

    公平, 不公平,挂嘴边,
    就对我清静耳根公平 ?

    哎呀, 人生那来公平。
    学识只是小恩小慧, EQ是大慧 !

    知足长乐, 心态平衡, 处之太然,
    乃大将之风也!

    请不要开会, 演讲以“不公平”为开场白, 口头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