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 2008

命丧根地咬

这5年来我常来沙巴,我结婚当天有10名沙巴区会主席到场更令我感动不已,欠沙巴州的人情债更是无法计算。最近一次是从5月28日到6月2日,当时拿督黄燕燕医生刚上任部长,说要趁沙巴丰庆祝收节到沙巴各区讲解申请福利基金程序;由于我认识沙巴很多马华区会主席,所以特地安排她在3天内把沙巴走完。

沙巴州非常大,从一地方到另外一个地方,需要用在马路上的时间长,而相当吃力,因此在出发前安排了KOTA MERUDU区会主席小吴(吴軏庆)的车载送部长。

第二天用过早餐,启程从亚庇到丹南用上2小时30分钟,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非常开心,抵达丹南马华会所和丹南区会、根地咬区会和兵湘岸区会领导共度午餐后讲解申请福利基金程序,离开前大家拍了大合照,差一点这张照片就成为我生命中最后一张生活照。

自我认识沙巴,认识大吴(拿督吴家强)、小吴、黄怀远以来,我一直听说小吴除了有最安全的车子负责所有部长在沙巴的行程外,他还有一间像皇宫般的屋子,随时欢迎部长到访和留宿,可惜多年来没有机会到他家做客。

离开丹南后我们就开车送州联委会主席拿督丘克海回亚庇,再出发前往小吴家吃晚餐。我心想终于有机会到小吴家见识了,不料车子从根地咬/金马利新高速公路最高点下山时因刹车器失灵,欲撞下山崖,还好司机驶盘了得,在急转弯后只是车尾撞击崖边铁规,再高速翻覆到对面马路的山边。

车子翻覆,车的大镜暴了,走出来的只有司机和拿督燕燕的保镖(当时拿督燕燕在另外一辆车上),眼见我还没有出去,拿督沈清玉更是紧张在对面马路大喊我的名字(其实。途中周紫琳又向他说我刚经历死亡车祸,不是潮流包着头,是伤未痊愈,所以她非常紧张),过后我背着行李和手握文件走出来,她才放心。

当时我没有受伤,出来后我还向他们开了一个玩笑:我不是不想早点走出来,只是保镖和司机还没有脱安全带顶在我前面,我站起来后没有办法出来,只好先收拾东西包括穿鞋子,所以我出来时已经将所有跌在地上的文件和行李收拾好。

当所有事情安排好,我们继续乘搭部门所安排的另外一辆车下山,祸不单行,走了3分钟不到刹车器又暴掉,还好行使速度缓慢没造成任何不愉快事情。最后只好搬救兵,联络兵湘岸马华区会主席黄怀远到来相助,一路上看见有不少车祸,才发现这条高速公路不能高速,而且要有经验才可以控制上下山技巧。
若当天我真的命丧根地咬怎么办?今晚以同志说会将我葬在英雄山(神山),我回答他说“不行”,去了那里何时才有人来探访我,有很所代表等领袖都得用三年,那我可不是白等?

7 comments:

  1.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记得明天还是要继续!
    以後如果要到沙巴偿还人情债,可以找我同行,因为沙巴太美丽了,尤其是海底。
    反正还人情债是要还多一点的,就把我的行程费用算在內吧!

    ReplyDelete
  2. 曾聒大哥,回来吉隆坡一块去拜九皇爷,保佑保佑

    ReplyDelete
  3. 就凭这一件事,你們都应該"旗開得胜"了.
    沙巴佛脚都能也应該助你們一臂之力的.
    努力吧!

    ReplyDelete
  4. 根地咬路确实不好走,山路太斜,本地人有些宁可走旧路,只不过是时间稍长和多弯。

    如让我选择,我会选旧路。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ReplyDelete
  5. 忘了问你,你有没有随大队来沙巴?

    ReplyDelete
  6. 老兄,算你命大,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在根地咬住了几年,黄怀远也算老朋友。希望你当选

    ReplyDelete
  7. 投票后我会将我的心情上载。

    谢谢大家,上天已经给了我副部长(腹部长-肚腩),也应该满足了

    我心中有个想法,年轻有为是有条件,有为青年是有做事,虽然我条件不好,可是我还是坚持做后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