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8, 2008

馬華不簽署,促內閣檢討內安令

(吉隆坡27日訊)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表明,馬華不參與反對黨發動的聯署行動,不表示馬華已經放棄了要求檢討內安法令的立場,馬華將繼續通過內閣的機制,要求檢討內安法令。
他表示,雖然馬華在內安法令的立場上,與反對黨有相同之處,不意味馬華就必須跟隨反對黨的做法。 他也認為,要檢討一項法令,最有效的做法應該是回到內閣的機制,馬華作為執政黨,可以選擇通過內閣的途徑,而不是聯署的途徑。
他表示,反對黨在國會發動聯署行動,以便檢討內安法令,馬華給予尊重。

「但是,反對黨如果因此主觀地評斷,我們不參與聯署就等於我們敢講不敢做,這只是他們一廂情願的說法,對我們來說絕對不公平,畢竟在朝在野,我們可以擁有不同的做法,殊途同歸。」

魏家祥是於今日出席國大黨舉辦的屠妖節開放門戶活動後,向記者指出,我國國會採取的是西敏寺制度,執政黨可以選擇通過內閣的機制。

他表示,關於內安法令的課題,如果只是在國會提出臨時動議,最終也只能停留在國會辯論的階段,並不能達到檢討法令的效果。

「如果我們要檢討一項法律條文,還是應該回到主要的管道,那就是內閣的機制裡頭。」

反對黨方式非唯一途徑
他強調,反對黨所設定的方式,並不是唯一的途徑,馬華不跟隨這條途逕,不意味著馬華不敢做。
他說,馬華對於內安法令的立場非常明確,認為有檢討的必要,馬華領袖以不同的語言,包括國語與英語,清楚表明這個立場。

「我們作為國陣成員黨,我們要看到效果,不只是空談,我們還是要回到內閣,才得到直接的效應。」
至於國陣成員黨,有一名國會議員參與反對黨所發動的簽署,魏家祥認為,在民主的社會中,是不能控制任何人,是否參與有關的行動。

4 comments:

  1. 为什么马华总是不参与民联对人民有利的行动?马华在内阁提出检讨内安令了吗?为什么总是那么慢?

    ReplyDelete
  2. 领袖常说,很多东西我们不了解,很多东西都在处理当中,因此还是处理后才说吧!党选理应在处理后才召开.

    如果每间事都说还有时间,再谈,等......

    那就让不用等的人先做吧!

    ReplyDelete
  3. “马华将继续通过内阁的机制...”

    “要检讨法律条文,应该回到主要管道,就是内阁的机制里头...”

    “我们要回到内阁,才得到直接的效应...”

    兜了很多花园,还是回到五个字:内阁的机制。才疏学浅,我想问的是:何谓内阁的机制?我对于绕道找阶梯下台的自圆其说不能苟同,毕竟这种作业方式已经老树盘根51年,不是说要转型、改革吗?

    孟德斯鸠提出的三权分立,既:国会的立法、内阁的执法和法庭的司法。立法包括修法,就是说要检讨一条法令,应该回到最基础的地方,就是国会。

    我的不明白就是为什么只是在内阁讨论?或许内阁可以检讨执行的偏差和不公,但要修订或废除整个宪法,无论在朝在野,为了人民的福祉,应该共商良策,而非闭门造车。

    如果因为政治立场的不同,为了拒绝而拒绝,为了反对而反对,民主何来进步?我希望马华再次体现郭素沁被捕时的英勇,该说不时就说不。

    脑中闪过一句话,内阁会议只是部长出席而已。副部长和后座议员呢?原来还是在门边向四位部长表达心声或唯命是从而已。想了想,原来是通过“内阁的机制”而非“内阁会议的机制”。搞错了。

    ReplyDelete
  4. 15名议员可能都被通知内阁解决,那么更应该有一致的解决方式,照我看不如就请随便一个上电台解说,如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