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5, 2008

我的竞选宣言

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

知情权
政府必须确保新闻拥有百分百自由,政府向人民发布的任何讯息要一致、要透明化,让民众了解信息和政府的施政方针。
知情权要表达的除了要知道政府如何运作的权利,也要监督政府的治理的权利的落实。

党内:
党务透明化,包括重要决定和决策。

参与权
在有关全民的议题和课题上,人民应有机会参与讨论和提供意见,表达看法。
以便影响决策、影响一切价值资源的分配、对国家公共事务的影响,或对政治运行过程的影响。

党内:
提供党员一个参与讨论、理论的空间和方式,在重大议题上不能做了决定再向党员汇报。

决策权
让人民对国家施政方面,有机会给予自己的看法和作出自己的决定,只要有关决定是理性的、合理的、符合要求的、令人满意的及平等的措施。

党内
让党员作出本身的决定,采纳党员的意愿。


务必加强党内知情权、参与权和决策权

任何党内的讯息除了知情还要迅速表达,传送到每一个代表手中,让代表第一时间知道党的任何重要决定和决策。

让党员提供意见,分析问题和课题,加强党内的互动方式。

一些课题或党务上尊重或采用党员的意见和决定。

3 comments:

  1. 还有反对权,纠正权。

    可包含在决策权中。

    ReplyDelete
  2. Finas 以蔡细历在辩论时涉及Zakaria吃到完事件为敏感课题作为理由,禁止有关辩论的播放,相对于巫统及民主行动党,马华的确需要让人民有知情权和参与参与权,这似乎已不是"政府"的问题了!唉~ !

    ReplyDelete
  3. 祝愿兄弟能在来临的当选中如愿当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