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1, 2010

反对《直选制》-助长钦点文化

有官职就会常见报,常见报就会有很多党员认识,这是千古不变的道理,但是有官职的并不代表他们就有能力。

马华在马来西亚有13个州联委会,每个州都可能会有自己扮演的角色和官职,就连玻璃市都有马华的议员、市议员、县议员之类的官职,那么这些服务团队当然比国会议员,甚至州议员更容易见报,曝光率极高,可能就会使到职位比较高,党龄比较年长的议员们只做服务,不符合社会现况的看水沟议员就会重现。
直辖区虽然是天子脚下,但是没有资源,也没有太多的官职可言,州内只有国会议员,政府还是国阵才能再拿直辖区咨询委员会,在没有见报机会的情况下,一马当先的天子脚下依然面对没有机会当选的可能,再说马华的议席没有分布各区,所以对一些没有官职或是非马华为主地区的候选人不公平。

另一方面,这样的情况会对一些马华党员多的州属有利,要吉兰丹、丁加奴、玻璃市生产未来总会长会更难,存在着的问题会是,党选候选人以及议席候选人更没有特别方式推举,情况可能会更乱,内部的纠纷会更加剧。

直选并不理想,308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好的议员未必选中,选中的议员未必有能力,有能力的未必有官职,那么常常见报的议员们是否会有自知之明,以自己能力来看待自己,还是会以总会长可以点兵,树立本身的王朝呢?

决定候选人,决定见报率,总会长就是候选人的操刀者,只要他喜欢,只要是他钦点,任何麻雀都可能变凤凰,见报率一高,未来棒子还是交给自己所钦点的人,不只是官职,就连接受委任党职越多,如党的发言人,党的法律局主任等,都能影响直选结果,简单来说《直选制》将助长钦点歪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