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4, 2010

上位心态

308为马华政治里程碑刻下不可磨灭黑暗,这不等同于马华失去意义,是社会普遍上认为马华没有作为,没有走在正确的政治道路上,趁大选给马华颜色看,狠狠的要马华步入正道。

至今,马华领袖似乎没有改变,还是将矛头指向别人,来安抚自己,顺便抹黑政敌以达自己的政治目的,惨败的结果对马华而言只是多了一个动听口号,可见社会给予马华的教训,没有让马华苏醒,反之更沉迷于争权夺位。

马华的成立本来就和官职无关,半世纪以前,马华的团结得到不少政治方便,以服务社群为主,主要是当时候的资讯和教育并不发达,角色的扮演不一样,如今马来西亚教育与资讯水平提升,很多当年的方便,在这年代已经派不上用场,感动不了人民。

随着时代的转变,随着政治环境越来越污浊,马华必须要适当的时候调整自己,除了扮演社会服务角色,人民更希望看见的是“政策制定者”,和以往的“庇护者”有所分别,同样的,年代决定了步伐,人民要求有所提升,只有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才能满足这民主曲调,自称为政治领航的马华自然要更前卫,不是等到记者询问后才去了解。

马华议员候选人在大选的惨败不该影响马华前进,国阵依然是政府的主导单位,只要马华依然是国阵的一员,就有政治能力,就有政治角色,可是从马华领袖口中的“大选议席”就知道马华重视的不是成绩,而是成绩带来的虚荣心和荣华富贵。

议席的多寡不是马华政治方向的主要导航,反而内部的纠纷,内部的破坏才是影响马华的根本,马华自1018以来,马华浪费了2年时间在内斗,起因与大选成绩无关,纠纷始末说明了马华的懦弱不是其他,就是“上位心态”,希望通过乱套罪名在领袖身上,可以逼使他们退下,自己可以早日上位。

马华不能再沉迷于个人权欲,在一个集体负责的国度内,大家必须肩负起大选惨败的责任,才会心甘情愿,自动自发的去修复弱点,赐马华一个新生命,推卸责任只能让问题永远留在马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