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4, 2010

黄家定奠定和平

当年马华购买南洋报业后,方在中委会核准,40位马华中委会成员中只有8位反对收购,这8位中委反对虽被推翻,始终没有放弃,全国跑动寻求马华个阶层、中央代表认同,希望马华遵循民意放弃收购,社会反对浪潮越来越强烈,当时总会长林良实担心节外生枝,事情一再恶化,召开特大定夺收购议程,最后特大以微差决定收购南洋报业。

收购南洋报业落幕后,马华内部纠纷不断,甚至衍生到鲁乃补选,被指抽后腿和假造支持“
宏愿学校”,争论似乎一波未停,一波又起,过后更爆发幽灵党员风云,林良实和林亚礼多领导的领袖互不相让,让情况难以控制。

经过数个月的明争暗斗后,马华最终理出一个双方都同意的“
和平方案”,林良实与林亚礼在考虑党的利益为大前提之下,双双答应退休,让黄家定和陈广才,即双方代表登上老大、老二宝座,重新整顿已经分裂的马华,尤其是化解区部矛盾。

双方支持在这和平方案后有了默契,口中念着的是“
马华这么多事情都是林鱼头引起,现在林鱼头已经离开,大家应该重新团结”,化解了很多党内的矛盾,也给了很多党员心中的“为什么”一个合理的借口。
路边社曾经说过,黄家定虽贵为总会长,在决定很多事情上总会与署理总会长长讨论,甚至有数次是从房屋、地方政府部(DAMANSARA)开车到署理总会长办事处(布城)开会,不能说是纡尊降贵,至少这是历届以来少见的领袖谦卑。

路边社同样说到,黄家定和陈广才领导马华几乎是一体,很多上议员、地方性议员、以及推荐受封人士,往往在双方讨论后决定,只要牵涉到资源分配,就无法尽如人意,也无法满足所有人,但黄、陈还是以成熟方式,在上任短短数月便把马华内部纷争几乎摆平。

和平方案下黄家定当了总会长,黄家定的领导下马华奠定和平,若说黄家定在一无是处,这人肯定不了解马华,不了解马华领袖,更不用论黄家定有多少斤两领导马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