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8, 2010

马华出席率难虚报

马华在黄家定年代全面改为电子化,连三机构代表报到方式都是电子化,代表们在报到时需要出示党员证扫描,没有带的代表就要出示自己的身份证,由报到处输入电脑证实后方可登记。

为了确保出席者的真伪,登记过层比较繁杂,电脑扫描后,电脑荧幕就会出现有关代表的照片,只有照片和前来报到的人一样,方可进行签到,电子签到后,(当天未必有做)秘书处可以根据现场的签名和以往大会签名对照,若有问题可以提出阻止。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马华电子化报到程序是在10年前就存在,这系统是在马青803丢椅子当天使用,只是当时候的技术不够成熟,报到仪器不完善,造成报到速度缓慢,再加上马华中央没有给予援助,所以没有加以研发。

想当年,更前卫的不只是电子报到,还是有电子总秘书报告,电子报告书是采用E-book方式,除了有所有总团活动报告外,还有多项活动的多媒体报告,还有活动录影、照片等,也就因为马青内部纠纷,分数不能加给敌对高职,所以搁置一旁,不然会更方便代表们了解活动的真相,也减轻现场采访的记者们。说回正题,在马华,无论是翁派、廖派、蔡派都不能控制代表报名程序,有心人若要虚报,需要用上的人力、物力、内部串谋还要比电影细节更天衣无缝,马华公开的秘密告诉我们,到目前为止马华领袖的智慧,还不至于做的到这些。

政治归政治,行政归行政,马华各派领袖不能因个人政治议程凭着想象抹黑马华透明的签到程序,这种诬赖方式,不但破坏着马华行政单位,马华行政人员,更摧毁了马华行政的公信力,将马华多年建立的操作诚信当成政治筹码,这种领袖即使得到江山也是社会的悲哀,更是马华的耻辱。

4 comments:

  1. 妇女组的呢?有说当天大会报到人数为350人左右,而现场出席人数仅有200多人.

    ReplyDelete
  2. 妇女组前一天已经签到,当时候还没有确定是否出席,所以人数当然会这样高.

    ReplyDelete
  3. 我母亲是妇女组代表。前一天有妇女节晚宴,有心人向代表表示要出席晚宴就必须签到。所以就很多人签到咯!再加上有些人签到后听到对面有早餐吃也过去罗!

    ReplyDelete
  4. 马华妇女组,开会不开会的都是笑话,有图为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