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4, 2010

马华或取消党庆以及代表大会

刚接获友人来电,指马华或再次取消常年代表大会,以及原定于同一天进行的党庆,曾聒告诉他这消息只是流传的谣言,连刚才和外州同志吃宵夜也提起同一回事,可是这朋友非常确定的说,取消大会已经是事实。

最近坊间不断流传首相纳吉不会出席马华代表大会,并且会在48小时内会见马华总会长翁诗杰和署理总会长蔡细厉,提出解决马华目前僵局的方案,或要其中一方配合社会、部份党员,以及国阵意愿进行闪电重选。

据说,马华老大、老二在近日传出貌合神离,关键在于近期老大小动作过多,安插太多「自己人」入主马华大厦,除了陆惠茹领导政策研究中心,还在最近一次的会长理事会,通过其前任机要秘书廖朝骥,以及《星报》首席执行员Clement Hii的党员籍。
再说,日前传出廖派欲离开马华成为国阵直属党员一事,让很多人绞尽脑汁也想不通为何在国阵直属党员藉未成形,官职和往后候选人之争还未有眉目前,廖派竟然迫不及待要离开马华,事情至今开始明朗,原来这一切谣言的产生并不是偶然。

原来有心人早在这之前完善部署,先陷廖中莱等人于不义再指被身边战友串通、出卖,联合巫统谋位夺权,让自己和支持者比较好受,进行闪电重选,此举不但有助于重选形象塑造,更是一个比较雄伟的下台阶。

若传言属于真实,马华必须再次面对取消大会的噩运,将再次成为社会和党员们的话柄,更重要的是,根据党章距离去年12月5日,马华必须在6月前进行大会,不然将沦为非法组织。

接下来的48小时,马华或风起云涌,是否有领袖辞职,或被开除,甚至有领袖下台,都成为关键,而马华重选与否,大家须拭目以待。

(大部份内容转载自《辣手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