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0, 2010

重选是马华的PK赛

这年代出现了很多新名词,其中一个最受用的是PK,新生代对这字眼并不陌生,在网络游戏中,玩家之间的对打就是一种PK,PK源自英语中Player King的缩写,胜出的人自然有资格称霸;同样的在足球世界中的罚点球也是PK,是penalty kick的缩写,这之前的Player King有着共同点,就是一对一单挑,或在规则内只有一人能胜出。

PK这字眼在这年代开始流行,或许谈KPI大家不知道是什么,可是一看见PK这字眼大家自然会感觉到时尚,过程肯定有火花和精彩。

PK在《超级女声》或《星光大道》所产生的作用更是令观众刻骨铭心,将较量的精神多样化,其中包括:

一)把个人的优劣展现,现场立判;

二)参加者拥有同等机会,在同一规矩下竞争

三)“人尽其才”,不像传统以资历取才;

四)现场必是,真实、透明;

五)挑战、搞掂、淘汰。
重选是马华的PK赛,整个过程除了拥有以上特点,还多了一个复活赛,让很多在这两年来等待机会,在党内不断徘徊的领袖,有机会在代表们还来不及遗忘前重拾战袍,提早加入战围,将现今和过往的对手一一PK出局,捍卫党职,让自己的政治得以获得重生。

话虽如此,要加入PK的领袖们必须要有自知之明,了解本身的能力的支持度(粉丝),不能为了博取报章免费宣传,糊糊涂涂走入战场,被PK掉是小事,被社会认定是“猪王”Pig King(PK)丢了颜面,更损马华形象,到那时才觉悟就正PK(POK KAI)囖......

1 comment:

  1. 周美芬曾揚言,一旦由蔡細歷出任總會長,她將立刻辭職,如果蔡細歷果然在重選中競選總會長,周美芬是第一個PK蔡細歷的領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