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2, 2010

组织需要什么

1996年12月29日,拉曼华文学会举办了一场《红门夜宴》,一个阔别多年没有举办的《红砖》创作歌曲演绎会,这活动让冬眠多年的《红砖》工作坊苏醒,注入了不少新成员,重新起航,为接下来的数年光辉创造了不少感动。
同样的,主办单位的华文学会也因这事情闹意见,曾聒当年是华文学会副主席,担当筹委会主席,所有的筹委皆来自理事会本身,身份重叠为华文学会带来了无穷的问题。

由于筹委会大部份成员就是理事会成员,决定的事情自然不会受到理事会的阻挠,可是活动结束后,华文学会理事会主席与秘书坚持不接受某个决定,不支付某个款项,这款项不大,在一个集体负责的国度里,也是必须要做的决定。

主席和秘书的不同意当然敌不过其他,毕竟他们只是两人,曾聒为首的理事有10人,双方坚持不下,理事会之间的矛盾和心病加剧,似乎已经无法解决,这一刻曾聒也获得顾问老师的祝福,签署了紧急会议的召开书,准备罢免主席,自己来个替代。

在紧急会议召开书即将发出的那刻,曾聒脑海中出现了一句话,
如果曾聒是那么的强,何不就用这种能力辅助主席,互补他的不足,若强制性夺权,这中夺权心态好不到哪里去,更何况这不是证明能力的一种方式,对组织而言也只有是伤害。

最后曾聒做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决定,就是没有将紧急会议的信件发出,当然也符合顾问老师的意愿,那问题最后肩并肩解决了,这份努力来自所有单位,也就这样理事会成员照旧,将会务理完,顺利卸任。

这不是名人经历,也不是定律,马华在1018党选结束后,老大、老二闹了两年的纠纷,闹到走到重选这一块是大家所不想看见的,可是这问题的根本是什么?

一)老大不让步?
二)老二不配合?
三)本来就是一桩老二上位计划?

做一个心态上的参考,如果老大不妥协,组织操作上,没有私人议程,老二应该做出妥协,强制性的做出对抗,将事情搞砸了,只是老大有问题吗?

一位好的领袖,不应该为位子思考,而是组织整体的发展做出明智决定,在团体空间内,牺牲在所难免,这被来就是参与组织的真谛。

注:这文章揭开了一些战友们很想知道的真相,同样道出了曾聒当年的难处,当年曾聒只想到要为组织负责,要为委托曾聒的会员们负责,10年招牌不属于曾聒,所以放下了自己的机会,希望林兄弟、古兄弟可以体谅,这本来不该成为咱们兄弟间个隔膜,多年来,曾聒心里同样不好受,执笔时心里万般感受,眼泪不禁滑下。

2 comments:

  1. 放得下的就不是叫着权力,
    绝对的权力可以让人腐败。

    主席说我的权力,
    秘书说不符合某某条文细则。
    两个对干上了,
    就这样砸了一甲子的招牌。

    ReplyDelete
  2. 我也差一点砸了拉曼华文学会的招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