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1, 2010

不赞同《直选制》-资讯传达的考验

马华本来就是一个组织根基的政党,懂得善用,不要说大选工作顺利,就连巫统也要畏忌几分,组织有着其妙的用处,除了职位还有着复制的基本功能,使用代表制除了党选投票,还是组织的主要复制单位,代表们如果在大会提出基层疑问,了解后,勤力的回到基层解说,这力量比报章更有震撼力。身为政治团体,马华每一天都可能面对很多是是非非,马华党员要了解党只有通过媒体,这是效应和速度不可能会快过敌对党的抹黑,如果马华启动多年没有善用的代表制汇报及对话方式,这种纠正观点的方式肯定有成效。

社会一般认为马华党选肯定牵涉到讨好、收买、贿赂状况,扩大马华选票持有人,如直选制,方式本身会让马华领袖难以买票,难以收编,难以找到代表,回到比较理性的问题,领袖难以找到代表好还是容易找到代表好?

如果领袖难以找到代表也证明了马华没有资讯流的管道,很多资讯同样也因为这样无法传达到他们手中,报章资讯的缺乏下可能就没有效果,现实情况也未必如此,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领袖们肯定会有很多方式,包括收买区会主席来影响持票者。

有可能发生的是,领袖在各州的线人,只要知道谁不支持他,往后他推荐的党员都会被拒在门外,或是提醒所有人就唯独漏不是自己派系的人;代表制鲜少发生这事,竞选者几乎每个都拿到党内最高机密(代表名册),由于人数不多,代表们都会接获所有职位候选人的短讯,资讯比较容易流通,责任感就相对重起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