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5, 2010

避嫌害惨了黄家定

黄家定年代,马华通过党章限定所有官职(行政议员、部长)只能是3届9年,马华总会长、马青总团长、妇女组主席也只能担任3届9年,带出了健康组织必须要有“让位心态”,当决定离开后就必须放下,所带出 的意义除了不恋权,加强竞争能力,还有不妨碍新领导层的成长。

任何领袖在担任超过某个时限后都会开始失去主动力,缺乏创意,更糟糕的是随时会时代脱节,失去组织本身在社会的地位和其竞争能力,未必每一个组织都是如此,在马华林良实、黄家定交替就是一个非常强烈的例子,黄氏上位后,成功将马华多年恋权弊病改正,当时马华是站在众老店改革的领航者,无论是社团还是国阵成员党无一不赞赏马华。

话虽如此,308政治海啸告诉了马华一个政治现实,人民在选票中传达了一个强烈的讯息,大选前所发生的无论是迁庙、基督教徒的阿拉字眼、宗教学校的十字架被拆除、沙巴斗母宫、政府工程只限土著招标事件等,马华所使用的“
内部妥协”没有明显结果,让人民感到气愤。

无论人民的怨气是在国阵还是马华,只要马华一天在国阵内就有责任,同样的,308马华惨败一事黄家定最后还是负起责任放下官职、放下总会长,这和完全被归咎、被指责是两码子的事。

政治是组织中最多是非的一片泥沼,不管喜欢不喜欢,只要一天还在政治圈子,是非都会冲着而来,卸任并不代表无关政治,黄家定并不是做错而闪开,也没竞选失败,很多政治领导会因为上位心切,不希望黄家定卡位或在回来,因此会不断的制造谎言破坏黄家定。
有鉴于此,身为一个不想妨碍别人成长的前总会长,就必须要有一定的智慧去避嫌,不要让要上位的领袖感觉到受他威胁,也因如此,黄家定在卸任后不能插手或对马华内部的事务发表任何意见,更不方便到处和同志们吃饭,以免为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如果纯是猜想还好,事实在1010前后发生,有心人担心黄家定成为第三股实力,一直在外散播谣言指黄氏在别后操控,希望借用抹黑和谣言阻止黄家定介入马华党内的纷争,不断编制故事瞒骗支持者,不惜的破坏黄家定,为自己的失败编织堂皇的下台阶。

一些人口中故意问及黄家定一年多去了哪里,是根据编好的对白提问、明知故问、还是希望通过挖苦别人来证明自己比较强呢?

3 comments:

  1. 黄家定害惨了加埔区会。他在308时最后一分钟宣布SungaiPinang选区的候选人,使区会到了提名前一晚还出现两个进选中心。

    ReplyDelete
  2. 你讲了这么多,也分析这么多。想问你到底你觉得308大选马华获得惨败,到底黄家定有做错吗?只错1%,20%,还是50%?他需要向我们党同志道歉吗?

    ReplyDelete
  3. 吾说八道,

    其实不只是S. Pinang,很多地方也是有这问题,如果马华纪律委员会还继续在睡觉,下届会更多。

    蚯蚓,

    组织内没有巴仙率,集体领导,该集体负责。

    您应该在308前施法救马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