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1, 2010

别以派系论小人

数个月前蔡细厉以署理总会长身份到场闭幕一项干训,他将马华的事情交代清楚后,轮到了问答环节,可能是老蔡汇报得非常清楚,也可能是大家通过报章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没有人发问,这是曾聒就站了起来发言.

曾聒向来对事不对人,在炒蔡的事件上,个人认为是一个黑箱作业,所以反对老蔡被开除;在重选的事件上,曾聒的看法是只有重选才能恢复昔日马华,没有派系之分,为何偏偏有领袖甚至身边的人故意抹黑,故意边缘化,甚至故意不让中肯的看法接近领袖。

老蔡听后,不知道怎样回应,因为他没有这样做,也不会这样做,他是唯一一个“
接电话”的马华领袖,他会听取别人的意见;午餐时段,他更展示风度看见曾聒在外游荡,邀请曾聒一同吃饭,甚至在重选期间一些挺蔡场合看见他,他还主动打招呼,开玩笑说,“振国没有票的,只是来KACAU”。
(老蔡从来不会把同志当敌人,身边的维护者何必这样非凡)

曾聒向来尊重老蔡,更主张支持黄家定避免马华往后面对问题,这举动并不是与老蔡过意不去,转载光碟评论,主要是传达理性看待问题,不是为了要人身攻击他或家人,只是每每提到这后果时都会被人有意无意的将问题扯开。

竞选期曾聒没有参与任何行动室工作,主要还是帮区会主席竞选中委一职,不过也写了很多组织观念的文章,没有正面攻击老蔡,可能不到味,可是也会有人感到不安,内心或许会有矛盾,可是必须如此。
竞选期间,接获直辖区老蔡支持者的电话,大家商讨党的未来,无私的分享了很多党选后的期待,是竞选期间最大的欣慰,至少彼此知道为什么重选,彼此关心的是党的未来,不是为任何领袖失去理智,更不会谈论当选的总会长会给予什么好处。

套用波力拔克的一句话“
优秀的人,记念别人的优点;低劣的人,记挂别人的弱点”,再补上一句“别以派系论小人”与大家共勉。

4 comments:

  1. 算了吧,再纠缠下去就是走翁总的老路啊。

    老蔡的记忆力是很惊人的,大部分中央代表的名字他都能记得。

    竞选其间,他在柔佛州的一个造势活动,我要求和他合照,我以为他不知道我是谁,那里知道他竟然向我说:‘你从吉隆坡赶下来’。
    当时,我真的暗暗吃惊。

    ReplyDelete
  2. 其实没有纠缠,这稿件没有评任何人,只是共勉......

    ReplyDelete
  3. 今后,由其是这重选之后,‘不避人之善,不言人之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