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7, 2010

黄氏王朝的真相

黄家定是前马华总会长,一些人认为他的的复出妨碍了新生代的跃升,白白浪费了其他的升任总会长的机会,可是对马华而言不可能是坏事,民主体系下,多一个候选人,让代表们多一个选择,更能体现民主。

一些人则认为,黄家定过去领导马华的成绩,足以证明他是有能力在短时间内团结马华,成为马华和华团共识的桥梁,偏偏一些有心人想的是,黄氏的复出会让他们失去机会,包括影响他们如意算盘内计划好上位的机会,因此对黄氏万般抹黑。

回想黄氏在担任总会长的年代,冯镇安、翁诗杰、蔡细厉、林祥才皆是马华票选副总会长,当时大家属于一个团队,民主的组织内没有第二把声音,而不是强势之下没有民主可言,黄家定领导的一个团队下,大家能把群策群力的力量发挥,也能把一个马华的力量发挥。

时过境迁,这些这些副总会长已经成为马华最高领导,这几年内也建立了本身的威望和支持度,可是当重选的号角吹响后,失去了过去,否决了他们在党内的贡献以及参与?

当年黄氏大胆委任胞兄黄家泉为马华总秘书时,大家(当年的副总会长)不是都在场吗?大家不是都同意吗?为何如今却让历史成为了照妖镜,耍出背后插刀,横批黄氏当年想成立“黄氏王朝”?这是政治中的“选择性忘记”,还是纯粹为了破坏,忘记了自己的参与?

若当年黄家定想成立本身的“黄氏王朝”,这些举手通过的高层领袖们便是罪大恶极,不单只是帮凶,而且还成为了马华史上最有权威、身份地位的高级应声虫,他们多年来不吭声,选择现在才说是为了当时党的和谐,还是为了自己的前途,埋没良心,促成“黄氏王朝”的成立呢?

集体领导的组织应该有集体负责的勇气,若连接受自己的勇气也没有,那么要领导马华走向更严峻的未来,看来还算是没有公信力。

想必当年的接受,不管喜欢不喜欢已有历史记载,今天若还是要用从来没有出现过的“黄氏王朝”来抹黑别人才能显得出自己的清高,和猪八戒照镜子没有异样,都是为自己头上加了“不理智”的黑环。

聪明的马华领袖,马华重选本来就是意义重大,所有候选人应该使尽法宝兼拿出本身多年来的看家本领让党员们认同,而不是翻尽对手的旧账,破坏别人为己乐,切记玩火自焚是兵家大忌,胜出固然重要,自己的人格更是无价。

19 comments:

  1. 你有这样的老板就会制造出和老板一样的你,对党章一点不通,只想党章能配合你,可悲!

    如果黄家定会做事,请你到他的选区看看(古来)。到巴刹了解以下有多少人知道他的服务中心,有多少人到过他的服务中心,他为多少选民服,连服务选民都做不好,还要回来做竞选总会长,是不是钱不够用?希望他下次不要在还选区,敢敢还在古来。

    ReplyDelete
  2. 有一位学生成绩超烂每年都最后一名,家长非常担心,怕孩子以后没有知识被别人瞧不起和找不到工作。家长知道孩子过去的班主任老师非常喜欢帮助成绩差的学生,于是就恳请这位老师协助孩子。难道这位老师一定要回来担任这位学生的班主任才能协助他把学业搞好吗?难道这位老师不能从旁协助吗?

    难道黄家定一定要担任总会长才能救党吗?如果黄家定真的要救,他不用等到重选,马华大乱时要别人叫他救党,他才有勇气为党贡献,身为一名资深的党元老,难道不能从旁协助现有的领袖吗?还是黄家定做总会长还没有做过瘾9年?

    2010年3月17日 上午9:24

    ReplyDelete
  3. 蚯蚓,

    谢谢您的留言。

    一)我觉得您想多了,这文章和党章无关,我老板更不是党内人士,无须诠释党章。

    二)或许您的意思是党章赋予总会长的权力,委任总秘书吧;黄家定是一个比较小心的政治人物,在委任黄家泉的中委会前,他有私下和高层领导在八打灵某餐馆吃饭,可能林祥才没有出席,可是在场的高层领导没有反对,还认为不应该因为避忌埋没党内人才。

    三)至于服务的事情,不是党员应该决定的事,这是选民的决定,如果您真的认为他不行,大可不投他,这是您的权力。

    ReplyDelete
  4. 四)希望您能将他选区服务的败笔明确说出,他看不看到是小事,我深信这可以成为未来朝野政党的参考,尤其是他选区上的对手。

    五)那故事很有意思,这句话我认为更适合其他竞选总会长的候选人,他们更不应该站在台前,成为从旁协助的人。

    无论如何,还是谢谢您!

    ReplyDelete
  5. 民主体系下,多一个候选人,让代表们多一个选择,更能体现民主。
    ----------------------------------
    第一句话就有问题了,后面的,根本就不必看下去。

    如果这个论点成立,不如推十个以上候选人上台,以“体现民主”。

    天呀,民主居然是这样诠释的,我一直在看振国的部落格,感觉你的水准一直在往下掉。

    如果是酱,今天的凯里就不需要成为跛脚鸭团长了,不及4成的支持,就算赢了选举又如何,往后的路,根本艰路难行。


    哦,对不起,我忘了,马华弟兄,本来就是看近不看远的。。。。

    ReplyDelete
  6. 哈哈哈!

    可能您的民主诠释比较动听,我也没有必要多包装我的水准如何,在我的字典里既然他是中央代表,他就有资格,他有自由决定他要做的事情。

    至于凯里,我只能说一票胜出就算胜出,民主本来就是少数服从多数,原来您的民还保留在自主或自我为中心。

    ReplyDelete
  7. 不意发现,振国原来就是blogger “ MCA”,哈哈。

    原来就猜到你有近视,只是没想到近视度数数值是如此之大。

    评论归评论,我还是希望马华可以再乱一些些,更希望小黄狗可以再次黄袍加身,如果结果真如此,则我在有身之年,就可以看到马华快速的崩溃瓦解,那一直是我的愿望。

    ReplyDelete
  8. 其实我有另外一个用yahoo注册的户口是MCA(这个户口是hotmail的),当时候也不知是谁注册,后来空了出来,我注册后有问马华新闻局是否要,到今天还没有回应,这户口我会保留,只能是马华使用。

    不过您放心,我没有其他户口,而且这户口没有到其他地方留言,只是有时候log in youtube后自动转去yahoo所以才会发生错误户口留言。

    ReplyDelete
  9. 哈哈哈!

    我和您相反,无论谁当总会长,我只想马华变好。

    ReplyDelete
  10. 民主体系下,多一个候选人,让代表们多一个选择,更能体现民主。
    -----------------------------

    ‘有提名,没竞选’是谁的把戏?

    ReplyDelete
  11. 认同黄氏王朝复山的理由与没有理由


    赞同理由:民主体系下,多一个候选人,让代表们多一个选择。
    反对理由:就任重选妨碍了新生代的跃升,竟然多一个选择,为何不叫胞兄家泉出选?要自己出马?有输不起之嫌?

    赞同理由:以黄家定过去领导马华的成绩,足以证明他有能力短时间内团结马华。
    反对理由:党内执意委派天兵天将在大选披甲,当然也是一种“能力”,问题是结果兵败如山倒。

    赞同理由:他有能力成为马华和华团共识的桥梁。
    反对理由:当然,尤其是他的马华政党社团化,为胞兄而铺路。

    赞同理由:当年家定大胆委任胞兄黄家泉为马华总秘书时,大家不是都同意吗?
    反对理由:他是总会长,他的团队下没有第二把声音,有人敢说不吗?

    赞同理由:集体领导的组织应该有集体负责的勇气,要接受自己的勇气。
    反对理由:当年有勇气“三届九年”,原来是有勇在外转一圈,又回到“龙椅”上,只要一直使用此规律,若万寿无疆,就一直能“活到老,坐到老”。

    赞同理由:所有候选人应该使尽法宝兼拿出本身多年来的看家本领让党员们认同,而不是翻尽对手的旧账。
    反对理由:黄家定宣布重选时,都没有公布实际解决马华内争的法宝或政纲,也没有实际政绩,只表示有人呼吁,所有我就义不容辞出来做“总会长”而已。他的重整马华其实就是自己掌握大权,开关把黄家军带回进城。

    ReplyDelete
  12. 想当年如果没有林良实,黄家定不可能平步青云,今天他回来打蔡翁,一心只想为黄家泉铺路。这种人黄心可昭!你们还支持他,他的人格比蔡更加不如。还不大胆说自己就是整个党争的主谋?敢做不敢认,不及蔡细历。

    ReplyDelete
  13. Chua:谁没为自己身边人着想?老蔡不就带小菜出来政坛吗?老马没带小马吗?那鸡不是他老豆带出来的吗?
    不明白为什么把这些人看成十恶不赦。

    ReplyDelete
  14. 多多事: 一出来就“总秘书”?308天兵天将不足一年就上阵。当党内老人家没有到这样没有礼貌?

    ReplyDelete
  15. chua: 看来你不清楚黄家泉的背景。我不敢说我很清楚,不过据我所知,肥佬林任总会长时,他就是总组织秘书。他也"总秘书“很多年了。(振国兄请查证一下)在perak也跟陆垠佑争得你死我活。也上阵对火箭的小辣椒。(不过输掉!:P)不是马华新兵。
    小菜没做过区会主席就成为国会议员,而且又一下成为中委。你又不吊?
    老菜也一下从柔佛来中央,一届就成为部长。你又不吊?
    两个小林也在马青开始有位置。你又不吊?

    老黄到底人格不如老菜好,还是没礼貌?
    不要乱吊。也不要当中央代表傻的。

    ReplyDelete
  16. 我有没有吊你知道么?你这种黄家就是什么都吊咯。人家不同姓的。就算自己人都没有这样快火箭啦!猛父就是没有官职后,小蔡才出来,。有本事就叫泉哥自己出来,不要定弟护航。

    内地里人格不好,外面更加不懂礼貌。搞到叶炳汉,陈才和等老人家都要出来。

    我们是吃菜的,不像你们吃“黄“姜的,是不是都吊。

    ReplyDelete
  17. chua:对不起,我什么都不吃,不是马华党员,更不想和污桶一起。

    说明你吃菜,大家都明白。

    小蔡出来时没老蔡护航吗?妖!别人做就不行,自己做就名正言顺。
    总之黄哥做什么都不对,老菜做什么都对!

    chua兄再戴眼镜看清楚,我没吊人哦?
    吊人的人是你吧?

    ReplyDelete
  18. Mountebank,你不只有严重的被害妄想症,还有更严重的多重人格解離症.

    在我那里针对黄,在这里却希望黄当选.原来你和许月凤是一队的.

    你要记得吃药,避免伤害无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