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 2010

做所说的,说所做的

前槟州第一副首长兼前本南地州议员法鲁斯昨晚在巫统主席纳吉见证下,从公正党跳槽至巫统,或成为攻击槟民联施政的重要筹码,同时也引来了不少人身攻击,被指责的事情可能性极高,但是历史对照一切,先看看民联怎么说。
一)公正党籍的槟州行政议员阿都马列说,法鲁斯常在会议中睡觉, 看贬他根本没料可爆,若被攻击,民联会变得稍微更有价值,可锦上添花地成为另一 个话题;

二)槟州公正党主席曼梳指,法鲁斯的跳槽不是公正党与民联的一项损失,“他要飞就飞吧!”


三)班台惹雅区州议员沈志勤及阿都马列记者会上说,背弃党斗争者出走对党而言不亏反赚,而巫统收容政治包袱及垃圾人物,将使它成为一艘加速下沉的破船。

四)公正党署理主席赛胡先阿里表示欣慰,因为法鲁斯一直以来都是该党的包袱,如今他退党使到公正党 如释重负。


数个月前,这只所谓的青蛙已经有所动作,辞去副首长那刻开始民联领袖已经心里有数,只是事情还没有这么明朗之前大家不便公开辱骂,开始收集青蛙的罪状,等待东风一到,大家便可以第一时间记者会,将做好的功课搬上媒体。

最无奈的是民联领袖知道有不能说,还要帮青蛙找很多理由,
“什么留学、什么家庭的”,一方面是掩饰,另一方面有要包装内部的丑陋,如今纸已经保不住火,合则来,不合责骂,连应该和不应该搬上台面的事情都要数个清光。

民联学国阵也学得很快,甚至被一些学者认为有过之而无不及,法鲁斯事件上民联指没有能力满足狮子开大口的法鲁斯,可是却公开说明已经开启了
腐败、靠关系、裙带的大门,比国阵杰出的是民联竟然公开承认,“基于同情法鲁斯妻子是一名好心 肠的人士,因此给予后者一份月薪4000令吉的工作”

民联不是抗拒“
青蛙理论”,这不得不承认,308后民联是第一个站在台面推行青蛙政策的阵营,只是在这理论没有资源支配,发挥不到最大效用,所以916才会宣告告吹;国阵随着民联脚步,加上手上实在的资源,让青蛙论述得以发酵。

在人民眼中或许认为916变天与青蛙有别,是众国阵议员良心发现赴上正义道路,而国阵拉拢民联议员肯定少不了埋没良心,少不了肮脏交易。

主观的说一句,如果说跳槽到国阵的议员良心被狗吃掉,那么从国阵到民联的议员只欠没有更毒的形容词,相比之下只有“以五十步笑百步”,大家还是半斤八两。

或是政治本质,国阵将民联的“
变天精神”发挥到淋漓尽致,民联开始也不惜学习国阵上等太极功夫,除了将该做的事情推卸,还很快学会了人民厌倦的“肮脏功”,如果民联真的珍惜人民的托负,千万不能学国阵,只要做所说的,说所作的就已经足够。

2 comments:

  1. 恕我讲一句:都是政治人物,在这个现实的环境里,要求这些政治人物做一些理想化的事情。似乎在对牛弹琴。(大部分的政治人物,非全部)

    ReplyDelete
  2. 大部份加入政治都有目的,若要破坏他们计划,有如拿他们的命,所以理想敌不过人命,很多事情不能尽如人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