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5, 2010

老蔡背叛老翁了吗?

去年10月10日马华特大后5天,老翁与老蔡联合进行记者会,公布大团结方案,指这方案受到首相的祝福,当时最后一分钟被通知出席的廖中莱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面对媒体时连一贯的笑容都提不起。


这记者会的前一个晚上,廖派(不是派系只是统称)所有中委会还在吉隆坡某酒店会面,或许商讨有关总会长被投不信任票后如何整顿马华,更有消息指出出席人数踊跃,大家主要是在谈着职位、官职分配;在场等候的记者扑空,最终没有带出任何讯息。


有鉴于此,所谓的大团结方案肯定是在廖派蒙在鼓里的情况下产生,廖氏出席记者会也算是硬啃死猫,记者会后廖派想尽办法追问大团结方案的内容,到最后才知道原来大团结方案只是一个口号,后来才委任老蔡主导。


虽然老蔡是主导大团结方案者,可是在这之后所有委任,所有割除,所有大刀阔斧的动作完全不是老蔡的意思,有人还维护老蔡说这只是老翁一意孤行,虽然老蔡和老翁合作,可是不是老蔡的意思,老蔡在会议上更加不能发出声音。


据了解,1128前后,廖派和翁派代表都是副首相官常客,副首相要在首相回国之前将马华内部的纠纷平息,因此建议马华仿效中华文化,给农历新年一个新的气息,进行大扫除,言下之意不是要马华领袖回家扫地,而是要马华在农历新年前整合。


路边社指出,老蔡会见副首相时说了一句话,“我本来就认为他有问题,可是廖派偏偏要维护他,还要帮他来弄我,现在问题出现了,廖派才说他有问题,由始至终我都认为他有问题的啦!”


(以上只是路边社的消息,没有针对任何人,更没有指“他”是谁,若有人要对号入座,还请尊便。)

若路边社的消息属实,老蔡根本没有和老翁合作,这或许可以说成“互惠互利”双双回巢,或是更堂皇的说词就是“希望马华好”解决内部纠纷,那么老蔡背叛老翁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