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5, 2010

鄭良樹‧我想說的一些話

從早年陳禎祿創黨,為華社和民族權益奮鬥時的意氣風發,到今日紛爭不斷,綱不舉、目不張,馬華 公會黨爭的局勢發展,不能不讓人扼腕歎息。無論認同與否,馬華公會有著其未竟的歷史使命,而馬華與華社間的千絲萬縷關係,始終不能做一刀切割,對於馬華, 華社有著複雜感情因素。

今天馬華黨爭,已嚴重傷了筋骨,如果不小心處理,過去61年辛苦建立起來的基業,將隨時毀於一 旦,隨著時間過去,馬華公會也將成為歷史的名詞。

馬華當前重選在即,各方勢力此消彼長,無論誰出任總會長,看來都無法完全整合四分五裂的局面。 此時,我卻想起了和我有數面之緣的家定。

自退出馬華領導層以後,我鮮少在國內新聞報導上聞閱家定消息,對於馬華紛爭,也從不聽見他發表 任何看法,對於家定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的堅持,我以為是非常難得的。

馬華在雙林時代分裂出了所謂A、B隊,昔日黨同志幾乎成了陌路人。在家定和廣才接任總會長和署 理之後,兩人通過了頻密互動和精誠合作,才讓分裂的馬華走向整合。

家定在出任總會長幾年期間,意識到了無限權力和有限資源是黨內分裂和紛爭的源頭,因而著手修改 黨章,從他做起,積極落實了馬華總會長3屆9年任期。此外,他也制定了各代表馬華出任內閣部長、州行政議員及地方政府縣市議員的黨員任期最多兩屆或3屆的 期限,這讓我們看到了家定誠懇推動馬華改革的一面。

有感於改革國陣千頭萬緒,家定決心從馬華做起,再讓漣漪擴大,進而影響友黨、改變友黨,最終達 致成功將國陣轉型,他動員馬華全黨上下,擬出了九大政綱、推動終身學習,積極打造健康政治文化。

“家定體格並不高大,性格並不豪邁,但是待人誠懇、處事光明磊落,這使他具備了政治家的風範, 也是他之所以能折服年輕人,促使大家願意和他一起共事的原因。”這是我5年前說過的話,現在我再重複一次。

308大選,無疑給當時銳意改革馬華,寄望給馬來西亞政治帶來大改變的家定和其領導團隊帶來沉 重打擊。當時,家定雖然接受挑戰,從丹絨比艾轉換到華裔佔多數的古來選區上陣並勝選,不過馬華在全國大選成績的不盡理想,促使家定作出了不代表黨出任內閣 部長,並隨後不競選馬華總會長的決定。

今天,馬華公會沉痾待治,需要的是一位誠懇、不棧戀權位的人來領導。家定是過來人,我們看到了 他在領導馬華公會和出任內閣部長時的兢兢業業,他為自己樹立了高標準,也遵循了這標準,他面對了考驗,也負起了問責文化,在領軍失敗後下台求去;馬華公會 今天就在歷史的轉折點,面對站不起來,就倒下去的艱難時刻,家定今年才54歲,如果他肯再出來領導馬華,帶動華社,肯定是紛紜不斷的華人社會之福。家定從 政緊守著“信”字,他告訴黨員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實實做事”就是“信”字的第一章。

讓家定再次出來主持馬華事務,無疑是給自由身的家定出了道難題,不但讓他再次捲入政治漩渦,而 且往後漫天罵名更是難免。不過,一時的罵名不算甚麼,只要能做出貢獻,將來的歷史是會還家定一個公道的。

转载星洲日报

3 comments:

  1. 一時的罵名不算甚麼,只要能做出貢獻,將來的歷史是會還家定一個公道的。
    --------------------------------------

    这个家伙到底在说翁诗杰还是谁?

    ReplyDelete
  2. 黄家定还是黄片荒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