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8, 2010

数目会说话

马华代表大会出席人数603人,这数目不容置疑肯定正确,经过两天的报到,创下了马华史上最低人数的一次。

很多人会将出席人数和支持度联想在一起,这间中是真是假,人心难测,要知道真正的答案或许要等3月28日重选开票后。

翁派和蔡派在1010特大时各自拥有1千余支持票,如今蔡派决定不出席大会,那么出席人数肯定不会超过原本的1千余票,在翁派内讧后,大部份中委已经脱离翁派,另起茅庐,命名正义派系,简称廖派,如果两者只能取一,大家只能获得约一半,所以出席人数603人属合理。
这并不能说明若老翁竞选总会长,他只有603的选票,这间中还有很多事情必须要考虑在内:

一)1010特大老翁和老蔡的议题没有直接关系,也就没有选一就不能选二,所以双双堕马,如果28日的重选,老翁直接对垒老蔡,在只能选一的情况下,大家还会还会是一半江山吗?

二)若老翁与老蔡同样竞选总会长,中央代表的想法会在派系,还是应该考虑马华需要的总会长是谁?

三)如果翁派和廖派议程没有正面冲突,支持者可能两派都会支持,那么廖派的支持者会依然支持老翁吗?

四)603出席者表面上是支持了会议的进行,可是他们会继续支持老翁竞选总会长吗?

五)603中有很多拥有中央利益,包括市议员、县议员、发展官、新闻局官员、马华钦点的工作或董事、等着推荐受封人士等,表面出席是为了好相见,还是支持老翁呢?

六)马华中央代表不多不少会欠下区会主席很多人情债,区会主席不多不少也欠下老翁不少人情债,在这不多不少的人情债务中,秘密投票会不会不一样呢?

七)不少代表来自外坡,交通费需要马华总部或地方性马华的补贴,会否担心领不到补贴,所以必须出席签到呢?

八)在老翁和老蔡之间若出现其他候选人,如:江作汉、冯镇安、黄家泉、林祥才或黄家定,那么大家还会盲目跟随派系,还是能者呢?

以上都是假设性,可是代表被威胁不能领交通补贴属实,一些远自沙巴的妇女组代表,昨天早上遇到妇女组州主席的代表是接获威胁,指她们没有出席妇女组大会,没有签到,不能获得飞机票补贴,之前所答应的交通费她们必须自负。

先不谈中央会否该支付交通补贴,也不谈交通补贴是私底下的一种安排还是字面上的承诺,马华今天的政治需要用上金钱收买,需要用上金钱的利诱,从原本的体恤代表,到今天的威胁代表来取得表面上的支持和造作,如果马华领导层是这样产生,未来的马华还能抬起头吗?

掌控马华行政单位,也掌控了马华行政方便,更具可能公器私用,以马华聪明的马华领袖,肯定懂得诠释本身的权力,善/滥用马华行政单位,但行政单位不属于任何领袖,在马华中委会解散后没有任何主任、发言人、甚至总会长,候选人若要展示领袖责任,更应该让马华党部行政单位独立操作,一视同仁对待党员。

3 comments:

  1. 王乃志还有资格被提名吗??他不是中央代表?

    ReplyDelete
  2. 根据党章只要是中委就可以捍卫,但是他是辞职的,不知如何看。

    太多方式诠释,如果这样是否中委的中央代表是维持一届......还是辞职让重选的都可以........因为在同一届。

    实在太难定夺。

    ReplyDelete
  3. 王乃志是个不错的人才,不会颠倒是非,不会把黑的说成白。这是我个人的看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