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8, 2010

斗烂方程式

马华重选还没有提名,似乎所有阵营已经进入状态,不时还会给社会全新的高潮,将迎战策略发挥到淋漓尽致,更少不了传统战略“贬低别人”的茅招。

对传统的政治人士而言贬低或破坏别人并无不妥,过去的竞选经验告诉他们,没有破坏竞争对手,就只有吃吃喝喝,出席每个领袖的宴请客套高喊“我们全力主持你!”,未免让竞选太过乏味。一些人,看见别人比自己有条件,心里自然产生妒忌和烦恶,又担心自己无法胜出,也会尝试使用破坏和抹黑攻击政敌弱点,减少政敌胜出的机会,自然提高自己的机会。

党选本来就深具意义,若有竞选,本来就要在竞选候选人中选出最好,可是偏偏在马华重选当中出现的都是恶意的破坏,无论这些抹黑领袖的字眼的控诉是否属实,间接对马华就产生不必要的麻烦,这些被抹黑的领袖不中选还好,若是中选了,马华的命运也会跟着坎坷。

文明的国度,候选人不应再糊糊涂涂中选,中选条件不该是谣言制造能力,更不能因为破坏别人成功而中选,因此应该要有一套制止破坏其他候选人的方程式,但这方程式不能让候选人感到压力,而且还要鼓励他们要破坏就只破坏自己。

好比说,马华竞选中央代表投票只占90%,其中10%来自某中立和独立操作的委员会,毕竟在竞选的战场上10%就是胜利的关键,也就因为关键,竞选者才能战战兢兢看待,这委员会主要的工作没有其他,就是为抹黑文化、黑函文化加分,任何候选人一旦被抹黑就自动加分。
最有趣的地方也在加分领域,一些希望争取这10%决定因素的人,更不可能为对手加分,因此习惯性的无中生有动作开始会对准自己希望为自己加分,若这候选人真的可以为自己争取满分,代表们不该为他的污点感到不适,这种视死如归的精神更是面对强权的基本条件。

曾聒始终认为勇于承认自己的人是最可贵,若这斗烂方程式被执行,在此先为不破坏别人,勇敢迈向满分的人致敬!

2 comments:

  1. 你这篇文章写得正是时候,总会长翁诗杰长期受到各方人士的贬低和破坏,他们的心里常常产生妒忌和烦恶。

    “现在又担心自己无法胜出,也会尝试使用破坏和抹黑攻击翁总的弱点,减少翁总胜出的机会,提高自己的机会。”

    “党选本来就深具意义,若有竞选,本来就要在竞选候选人中选出最好,可是偏偏在马华重选当中出现的都是恶意的破坏。”

    你终于为总会长仗义直言,难得难得。

    ReplyDelete
  2. 其实您注意看,除了开除蔡细厉和重选的课题,我时时刻刻都在维护他,只是肉麻的东西我不会写,更没有想讨好他的意思。

    ReplyDelete